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0 07:5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方星海:积极有序推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9日举行的2018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总体部署,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兼顾、近期以“引进来”为主的方针,顺势而为,积极有序地推进中国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

多层次资本市场金字塔体系已形成 多项制度仍有待完善

完善新三板制度建设、增设“精选层”、研究连续竞价可行性、引入公开发行机制、丰富投资者类型、完善新三板股权激励制度、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企业申请到新三板挂牌……近一段时间,监管层多次就区域股权市场和新三板市场建设表态,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上海证券报 (专区)

设库存股制度接轨国际 防范市场操纵内幕交易尚待配套细则

放规模、优程序、建库存股制度,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正案》草案(下称“修正案草案”)拟对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作出三大调整。

短期增速放缓不改长期增长趋势 创业板上半年业绩亮点仍存

日前,沪深两市上市公司2018半年报披露已告一段落,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创业板公司业绩尤为市场所关注。整体来看,创业板公司经营规模和盈利水平持续提升,毛利率仍保持在较高水平,但业绩同比增速低于A股市场整体。

多地启动千亿农村公路提升改造计划

作为基建“补短板”的重要领域,一系列助力农村基建的政策有望加快出台。

此外,农业农村部正在全面摸底包括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乡村振兴投资需求,旨在为谋划乡村振兴重大工程奠定基础。据记者梳理,多地已启动农村公路提升改造计划,拟投千亿提升改造农村公路。

证券时报 (专区)

夯实法律基础完善监管 推动ABS规范化发展

自2014年取消行政审批、扩大管理人范围以来,资产证券化业务(ABS)在我国便迎来了快速发展期。如何从司法审理的层面保障资产证券化项目法律权益,规避业务风险,成为证券市场上引起热议的话题。

库存股法律障碍消除股份回购更具实操性

证监会近期会同有关部门就《公司法》中有关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提出修法建议,其中首提一条新的制度细节——库存股制度,明确公司因特定情形回购的本公司股份,可以以库存方式持有。

证券日报 (专区)

央行连打组合拳稳定外汇市场预期

9月7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212,较上一个交易日微幅上调5个基点。8月下旬以来,人民币汇率稳中趋升。自8月24日央行重启逆回购因子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上调498个基点。

证监会正研究推进QFII等投资商品期货

9月9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出席2018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时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有序地推进中国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将加大力度推动期货法立法,完善对期货交易基础制度的法律保障;将增加对外开放品种供给,今后将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期货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所有发展成熟的大宗商品期货品种,未来都要向国际投资者开放;同时QFII、RQFII投资商品期货品种也在积极研究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