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将迎发展黄金期 六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03 05:5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普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拓普集团:中报稳健增长,轻量化+汽车电子,全年可期

拓普集团 601689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梁超 撰写日期:2018-08-27

中报营收增长31.61%

公司2018 年中报实现营收30.74 亿元,同比增加31.61%;归母净利4.36 亿元,同比增加12.86%;归母扣非净利3.91 亿元,同比增加15.24%,业绩符合预期。拆分报告期来看, Q2 营收15.77 亿元, 同比增加34.78%(Q1+28.36%);归母净利2.37 亿元,同比增加10.74%(Q1+10.08%),环比改善。

三费占比下降,毛利率短期承压

公司报告期内三费占比12.58%,较去年同比下降0.57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稳定为4.66%,同比下降0.31pct;管理费用率控制在7.61%,同比下降0.33pct。受到铝、钢铁、塑料粒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研发费用与折旧费用上升多重影响,综合毛利率下降为27.99%(-1.92pct),整体盈利能力承压。

绑定优质客户,轻量化+汽车电子助力未来

1)公司深度绑定优质客户,吉利、上汽乘用车半年度销量分别同比增长44%、10.9%,保障公司订单与业绩。2)产能逐步扩大,公司杭州湾项目与武汉项目基本完工,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量产后单车价值量1500 元,“轻合金+高强度钢”实现互补;同时湘潭、西安等项目也在积极推进。3)汽车电子业务高增长,上半年电子真空泵项目销售增幅达到31%,在产品升级后增幅有望进一步提升;IBS 业绩稳定,迭代升级后将成为增长新引擎。电子真空独立泵、电子水泵等多款产品完成研发与验证,可以进入批量阶段。

深耕轻量化智能化、未来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为NVH 龙头,深度绑定优质客户、同时拓展新客户,全面提升产能、优化产品结构,布局轻量化+汽车电子。短期内因原材料价格上涨与折旧费用增加等因素导致盈利能力承压,新产品的顺利开展有望实现公司年初的增长目标,我们预计18/19/20 年每股盈利分别为1.17/1.41/1.73 元,目前股价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是14.4/12.0/9.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新项目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