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7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恒立液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恒立液压:中报业绩超预期,周期+成长共振发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杨绍辉日期:2018-08-27

2018年H1业绩高速增长,大超预期。2018年H1实现收入21.64亿元(YoY为59%),实现净利润4.63亿元(YoY为186.65%);其中二季度实现收入11.93亿元,净利润3.07亿元,单季度净利率达到25.6%。业绩超预期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产品满产满销带来收入增长和净利率提升。

享受行业高景气度,油缸产品量价齐升。公司挖机油缸产品收入增速同步于挖机销量增速。2018年H1行业挖机销量为12万台,同比增长60%,公司挖机油缸收入9.86亿元,同比增长61%,挖机油缸销量22.61万支,市占率稳定在40%以上。非标油缸由于产能让渡给挖机油缸,销量增速不及挖机油缸,但由于产品结构有所调整和年初涨价因素,盈利质量有所提高,实现收入5.86亿元,同比增长29%,销量6.57万只,增速19%。

泵阀产品业绩爆发,中挖泵阀提前放量。公司泵阀产品快速放量,液压科技共实现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220%,净利润3550万元,同比增长225%。规模效应显现,产品毛利率和净利率大幅提高。公司小挖泵阀-中挖泵阀-大挖泵阀相继推出,有望贡献业绩未来2年持续增长。

三费控制合理,财务费用大幅减少,主要受汇兑收益影响。受益于规模效应,公司三费费率均同比减少。其中管理费用率下降1.54个pct,销售费用率下降0.7pct;财务费用受汇兑收益影响,公司外汇存在1.3-1.4亿美元敞口,汇兑收益为1401万元,同比增长182%。n净利率大幅提高,受益于油缸产品提价和泵阀快速放量。公司产品整体毛利率34.6%,同比提高6.5pct,净利率为21.47%,同比提高9.5个pct。毛利率提高的主要原因有3个:1)产品提价;2)产品结构在调整;3)泵阀产品快速放量,规模效应体现。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工程机械行业出现超预期下滑、大挖泵阀市场推广不及预期

估值

公司中报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全年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7.8、9.8和11.9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86、1.09和1.32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25、20和16倍,持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