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满仓抄底A股 南方中证500ETF持续流入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8-24 13:1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值成交量萎缩市场低迷之际,机构及外资开启“买买买”模式。记者近日获悉,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完成建仓,并发行首只A股私募基金,目前基金为满仓运作。贝莱德还坦言,中国股市估值在全球长期偏低,对中国市场中长期的走势也保持乐观。与此同时,国内机构资金也在低估值时期积极布局,各路资金正在悄然借道ETF“抄底”入场,ETF产品的流通份额不断刷新纪录。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满仓抄底A股

虽然市场低迷成交地量,却是先知先觉的资金布局好时机。根据记者获得的资料,近日贝莱德召开了一个售后交流电话会议,根据会议纪要,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分别在7月31日(资金规模2.5亿元,参考净值0.9999)和8月2日(资金规模4500万元,参考净值1.0019)完成建仓,目前基金为满仓运作。

记者查阅发行信息发现,7月中旬贝莱德联手中信证券发行首只A股私募基金——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1期。该基金将投资于中国A股、银行存款及其他存款类工具、货币市场基金、债券逆回购、股指期货等,其中资产总值的80%以上投资A股。

对于当前市场,贝莱德在会议上表示,A股尚未出现支持“V型反弹”的强劲理由,但也无需过度担心;如果相关政策应对合理,资本市场可维持稳定局面。基金目前每周调仓一次;若市场波动程度较大,有可能会增加调仓频率。

贝莱德强调,“我们对中国经济的韧劲仍保持较强的信心,判断宏观环境不会出现失速或系统性风险的情况,并且有机会优于市场预期。”在报告中,贝莱德还坦言对中国市场中长期的走势也保持乐观,主要理由包括:中国股市估值在全球长期偏低、A股在全球属于比较明显被低配的市场、A股港股未来在国际主要指数的权重会有所增加。

一家机构投资经理坦言,“外资并不是特别在意时点,只要其认为没有太大的下跌空间,就会根据自己的投资模型快速完成建仓,这一点和内地的机构大不一样。”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国际投资者的投资构成中,除了一些中国或新兴市场基金外,中国大陆股票占有比例非常低。不过,今年A股纳入了MSCI指数,A股现在已经正式进入了国际投资者的视野,目前海外低配中国的情况需要作出调整,未来会有更多的海外资金投资中国。许多外资认为现在的A股股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从长期投资角度,现在买入不会有太大问题。

南方中证500ETF持续流入

“抄底”A股的当然不仅是外资,还有国内机构。市场回调以来,各路资金正在悄然借道ETF“抄底”入场,ETF产品的流通份额不断刷新纪录。截止8月21日,南方500ETF今年以来累计净流入达到140亿,为全市场今年以来累计净流入最多的股票ETF;南方中证500ETF的盘后份额高达52亿份,规模达到273亿,成为全市场规模排名第二的股票ETF,与50ETF、300ETF共同构成三大跨市场核心ETF。

尽管今年以来沪深股市持续低迷,但南方中证500ETF的总体份额不降反升,2018年1月初, 南方中证500ETF的份额为28.30亿份,时至8月21日, 南方中证500ETF的份额猛增到52.42亿份,短短8个月的时间,500ETF的规模增幅高达85%,机构投资者借道ETF越跌越买的迹象非常明显。

高性价比高估值是机构投资人跑步进场的缘由。记者查阅历史材料发现,中证500指数发布以来的历史平均市盈率为42.90,平均市净率为3.08。截至8月初的统计显示,中证500指数市盈率为22.30,市净率为1.97,显著低于历史均值,并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当前时点中证500指数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价格空间逐步显现,成长前景广阔。

对于中证500指数的投资价值,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接近历史底部区间,长期投资价值显现,机构投资人已逐步入场布局。有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中证500目前估值偏低,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选择跟踪中证500的ETF是参与的方式之一。机构投资者参与相关ETF的交易较多,有私募投资人、保险资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