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2 07:2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项目加码 基建投资再发力

继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启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审批工作后,近期广东等地加码基建投资。随着万亿元基建投资蓄势待发、财政支出明显加快、地方债发行提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迎来新一轮发展,基建投资有望见底回升,后续稳基建政策有望持续出台。

严监管持续 信托公司今年被罚超600万元

据统计,今年以来信托公司已经被监管部门开出18张罚单,1—7月底,信托公司领受的18张罚单合计处罚金额615万元。

壳资源贬值 并购生态优化

低价股的增加、壳资源的式微,以及龙头享受溢价理念的深化,在改变A股投资文化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A股并购生态。一方面,在目前的市场生态中,A股“壳资源”价值被进一步压缩,一些业绩差且主营业务没有发展前景的小公司逐步被边缘化,并购价值降低。叠加今年以来震荡的市场环境和上市公司大股东面临的资金压力,从近期A股市场上市公司控股权转让的案例来看,交易金额走低迹象明显。

上海证券报 (专区)

7月份地方政府发债7570亿元 未来3个月将是集中发行期

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7月份,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7570亿元。1月至7月累计,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1679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6047亿元,专项债券5632亿元。新增专项债将成为年内地方债发行工作重心,且未来3个月将是集中发行期。

获批项目加快施工 各地掀起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热

随着城市轨道审批重启,地铁建设热潮再起。杭州、重庆、广州、南京、石家庄、乌鲁木齐等多个城市正加快地铁工程建设,一些早先获批的项目也于近日开工。同时,西安、厦门、武汉、徐州等地的后期轨道建设规划正在国家发改委审批之中,部分有望于近期获得通过。

股权流拍 银江股份业绩补偿僵局难解

截至8月21日上午10时,尽管有3995人次围观,银江股份股权最终无人问津,拍卖事项宣告流拍。8月20日,阿里拍卖平台“上架”了一项2781.384万股银江股份A股股权的资产,评估价和起拍价分别为2.96亿元、2.77亿元,报名门槛为保证金5000万元。

证券时报 (专区)

用市场化手段纾解股权质押平仓风险

股市的持续震荡让一些公司的股价跌破股权质押预警线或平仓线,使得股权质押风险再度受到市场关注。包括监管层、上市公司股东、券商在内的市场参与各方都在寻找方法化解平仓风险。

环保限产推动钢价创新高 股期背离持续拉大

经过今年3月的一波价格回调后,国内钢铁企业再度续写每吨利润近千元的盈利高峰。7月中旬以来,在环保限产预期下,以螺纹钢为代表的黑色系商品价格陡然上行,螺纹、焦炭等产品期价屡创新高。与此同时,A股相关板块今年以来持续表现低迷,相关个股与原材料期货价格之间的背离十分明显。

遭上交所问询 华鼎股份取消为控股股东融资担保

近日,华鼎股份一则欲为控股股东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鼎控股),提供担保的议案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对此,上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其对担保事项做出进一步说明,明确三鼎控股此次寻求上市公司担保的原因。但该公司以涉及问题需进行逐项落实为由,进行延期回复,而8月21日最终取消此次担保案。

证券日报 (专区)

1146份中报标出成长股营地 三行业绩优品种扎堆领跑A股

2018年中报披露已进入高峰期,公司经营状况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业绩较好的行业龙头股备受青睐。《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21日,共有1146家上市公司公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超九成公司实现盈利,逾七成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

上半年互联网财险回暖 同比增长近四成

今年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业务扭转持续负增长状态,较去年同期呈现回暖现象。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统计,今年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业务实现累计保费收入326.40亿元,占产险公司上半年所有渠道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的5.42%,较去年同期提升0.91个百分点;互联网财产保险业务增长平稳,上半年互联网财险业务同比增长37.29%,较产险公司所有渠道业务上年同期增长率高出23.11个百分点。

乐视网澄清40亿元债务兜底 隔空喊贾跃亭回来还债

8月21日晚间,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称,《关于与非上市体系债务问题解决进展的公告》中披露的债权转让类解决方案,处理进展和实际执行效果存在因非上市关联方整体债务解决方案变动或关联方公司自身债务问题牵连导致本次债权转让有效性发生变更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江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