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中证报头版放出豪言 千亿资金伏笔已种下

来源:中证网 2018-08-10 15:0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大报齐发声:外资流入A股近1700亿 为慢牛埋伏笔

中国证券报:前7月涉外资金净流入近1700亿元 扩大开放加强监管A股更具吸引力

权威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涉外资金保持逾千亿元净流入规模,A股市场短期吸引力颇强。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A股市场对海外资本吸引力将进一步提升。在开放扩大过程中,资本市场需不断强化基础制度建设,及时更新相应法律法规,提升监管国际化水平,严防风险,确保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前,富时罗素指数公司表态,力争未来5年内完成中国A股纳入指数工作。证监会表示,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

对此,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田利辉表示,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能带来增量资金、国际级证券分析和推动价值投资,为A股长期期待的慢牛格局埋下伏笔。

上海证券报:资本市场开放举措有望加快落地 看好境外资金进场

证监会近期召开的会议研究部署了五大需要重点推进和抓紧落实的工作,指出要加快推动证券行业放宽外资股比限制政策的落实落地;抓紧推进沪伦通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年内推出;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统一准入标准,放宽准入条件,扩大境外资金投资范围。

业内专家表示,证监会一系列行动、政策释放出明确的信号,就是要更多引入境外投资资金,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从大方向上来讲,这也是深化改革的大势所趋。

证券日报:外资持续入场 前七个月净流入近1700亿元

目前,在现有相关通道和机制下,外资进入A股市场有一些积极变化。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涉外投资者(QFII、RQFII、沪股通、深股通)合计净流入1696.12亿元。截至今年5月底,RQFII已有225家,仅5月份就新增6家,今年前4个月仅增1家,QFII托管行已有19家。此外,截至7月30日,我国累计批准QFII投资额度1004.59亿美元,累计批准RQFII投资额度6220.72亿元人民币。

“从机会来看,进一步放松相关限制政策将为股市提供额外的流动性,之前仅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就给A股带来一定规模的长期资本增量。因此,资本市场扩大开放将是中长期利好。”

证券时报:前7月涉外投资者净买入A股近1700亿元

外资配置A股的步伐一直未停歇。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前7月,涉外投资者净买入A股1696.12亿元。这些资金分别通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沪股通、深股通等不同的渠道进入A股市场。

可以预期,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力度将稳步加大。证监会已明确提出,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进一步提升市场将引入更多“活水”的预期。按照计划,MSCI分两步将中国A股股票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第一阶段,A股已经在今年6月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第二阶段,在8月季度指数评审通过后可将纳入比例上调至5%。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间为8月13日,生效日期为9月3日。随着评审时间的临近,北上资金保持较高的流入意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