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中证报头版放出豪言 千亿资金伏笔已种下

来源:中证网 2018-08-10 15:0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情绪修复有待时日 短期仍看震荡磨底

需经济数据验证

在政策利好刺激下,上证指数7月20日-24日收出逐级放量的三连阳走势,而进入8月份以来指数却有面临二次探底的风险。

另一方面,尤其是随着前期强势股的持续下跌,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不断向下。政策面也不断传来积极信号。市场为何迟迟不涨?

“目前A股市场的投资氛围与2012年有一定相似性:一是全年‘淡化风格’;二是没有‘板块效应’;三是‘紧信用’环境在下半年逐步变‘宽’。2012年A股市场体现出了明显的政策调整领先于市场底的情况,政策在年中就已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边际转向,但是在年中经济数据偏弱的背景之下,市场整体表现仍然较弱,直到2012年底前后的经济数据与预期的提升之下,最终市场才迎来了明显的反弹。”一市场人士指出。

长江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表示,市场未来还需要数据的持续验证,而接下来的经济旺季或许就是第一个值得关注的验证时期。从PMI和目前的高频数据来看,经济整体目前仍然处于短期景气之中,7月份PMI的回落具有一定的季节性。同时,工业企业盈利仍然保持高位,预示着中报增速可能仍然处于较高水平。分结构来看,需要密切关注出口数据与投资数据的变化情况。从中观数据来看,目前经济数据仍然存在着不确定性。此外,流动性未来几个月也将进入到数据的验证期。目前整体流动性并不紧张,长债收益率与银行间收益率均处于较低位置,市场更需要关注信用端的变化情况,尤其是社融数据未来几个月的变化情况。

秦培景表示,近期部分消费数据不佳,经济后周期消费走弱的预期被强化,前期强势的消费和医疗股出现明显补跌,加剧市场忧虑情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