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基建补短板水泥股估值有望继续修复 4股望井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2 13:4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政策基调持续调整,有利于水泥行业整体估值修复:本次政治局会议提出“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继7月23日国常会后进一步明确政策方向。同时会议指出“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基建“补短板”,水泥股估值有望继续修复

1、政策基调持续调整,有利于水泥行业整体估值修复:本次政治局会议提出“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继7月23日国常会后进一步明确政策方向。同时会议指出“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当前基建投资已在底部区域,下半年有望边际改善。目前政策基调已经从“紧货币、紧信用、紧财政”调整为“宽货币、稳信用、恢复财政”,有利于水泥行业估值修复。

2、基建“补短板”,西北水泥需求受益弹性最大:分区域来看,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主要是几个中西部省份投资增速下滑幅度较大,西北除陕西之外,新疆、宁夏、甘肃、青海均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对应到区域水泥产量表现,也是西北、东北上半年产量下滑幅度较大;在基建补短板的政策指引之下,西北等面临较大下滑压力的省份地区在基建领域将具备显著弹性,交通运输(高铁、高速)、乡村振兴等相关投资将较大幅度拉动区域市场水泥需求。此外从需求结构角度来看,西北等地区的基建投资占比明显高于全国水平,基建投资对水泥需求拉动更加明显。

3、需求稳定更加确定,限产有望推动华东水泥价格下半年超预期:本次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进一步突出了稳增长;而稳定内需的基调确立,有助于华东、中南等本身需求表现较好的地区继续维持稳定的态势,我们此前对于需求平稳的判断更加确定。我们一直强调,这轮景气周期从去年以来首要影响因素是供给,其次才是需求。最近南方地区产能收缩出现超预期变化(常州停产),有望推动华东下半年水泥价格继续超预期上涨。

3、投资建议:估值继续修复,继续看好南方水泥股(确定性强)、西北水泥股(弹性大):一方面我们继续重点看好南方水泥股华新水泥和海螺水泥基本面超预期机会;我们6月初最早坚定翻多水泥以来,先后提出三季度淡季不淡超预期、水泥价格年内下行风险很小(确定性强)、本轮驱动力供给大于需求,看好南方水泥股、基建投资下半年存在边际改善提升整体估值,这些逻辑逐步慢慢都得以验证,目前时点,稳内需政策基调确立、供给限产继续超预期,我们再次提出“南方地区水泥价格4季度旺季有望超预期上涨”,南方地区水泥股仍处于有预期差的阶段,首选华新和海螺,其次万年青;另一方面,我们重点提示西北水泥股宁夏建材、祁连山、天山股份估值修复机会;西北地区从基本面上来看基建需求弹性最大(基建占主导,过去一年半受去杠杆影响需求回落大基数低,对政策调整更敏感),而从公司角度来看,西北三公司PB估值和ROE都处于很低位置,弹性也更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继续下行风险,货币房地产等宏观政策大幅波动风险,行业新投产能超预期风险,原材料成本上涨过快风险,能源结构转变过快风险,公司管理经营风险。(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