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各路资金积极调研中小创 机构:中小创业绩逐步向好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7-13 13:3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日报13日报道,6月份以来,A股行情跌宕起伏,却并未阻止机构调研热情,险企调研步伐加快。截至7月11日,49家险企密集调研了67家上市公司,共调研128次。中小创成为近期险企调研的重点。

统计显示,在调研的67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股票占了28家,创业板股票占了25家,中小板及创业板个股合计53家,占比79.1%。中小板股票海康威视、慈文传媒、合力泰被调研次数最多,创业板个股利亚德、卫宁健康、宋城演艺则备受关注。

无独有偶,据中证报13日报道,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1日,今年以来基金公司调研超过7000次,私募调研超过5000次,在上市公司调研大军中相对活跃。6月市场有所下行,调研热情有所冷却,但仍有不少上市公司进入机构视野,中小创占比近九成。就基金公司与私募调研行业情况来看,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医药等均是重点关注对象。

此外,根据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30家信托公司对144家上市公司展开调研。从调研公司类型来看,“中小创”为市场热点。在上述144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公司共有66家,创业板公司则有45家,调研“中小创”占比77.08%。

兴业证券指出,随着中报业绩预告逐渐增多,总体来看中小创的业绩逐步在向好方向发展,具体来看:第一、目前中小板800多家基本全部预告,在同比口径下,整体上二季度业绩增速28%好于18Q1的21%,也好于2017Q2全部中小板的23%。第二、目前创业板600多家中报预告有100家左右,在已预告的公司中18Q1增速是65%,18Q2为54%,略有下滑。但从趋势上来看,随着预告的公司逐步增多,创业板业绩在稳步提升。

民生证券选取过去十年上证综指阶段性低点时估值与当前估值进行对比,发现除代表大市值龙头的上证50指数与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与市净率略高于2016年初2638点是的估值水平,其余指数的估值已经远低于当时估值水平,其中,代表中小创企业的指数估值水平下降幅度最大,中证1000市盈率仅为2016年初的1/3, 表明小市值公司估值已经探底且安全边界较高。

中银国际统计了历史上几个底部形成后的主要宽基指数表现:底部形成后的一个月内,一般会出现0-10%左右的上涨,平均涨幅4.4%;两个月内,一般会出现8-13%左右的反弹,平均涨幅10.2%;三个月内,大多数指数反弹非常明显,上涨区间在9-24%,平均幅度17%。而无论是1个月、2个月,还是3个月,中小创弹性都最高。

中银国际认为, 新的历史性的底部基本形成,积极乐观,把握机会。本次底部形成后,研报建议投资者在未来3个月内积极乐观,把握机会:一是因为主要宽基指数估值都处在历史底部的极低水平;二是宏观政策边际宽松已经确认,系统性风险出现概率非常低;三是中美贸易冲突最坏预期已经体现在价格中。在行业配置方面,金融地产是砥柱,周期和成长有弹性,消费板块有绝对收益。

国联证券表示,中小创估值相对于大盘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成长板块或成为优先反弹的板块,结合5G等概念,建议关注计算机、电子板块超跌个股。

新时代证券指出,成长性细分领域中半导体、通信设备、电子制造、化学制药等行业景气度较高。截至2018年7月10日,28个一级行业整体中报业绩预告披露率不足50%,从已披露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成长行业的代表电子(+68%)、通信(+52%)、医药生物(+39%)、计算机(+27%)、传媒(+16%)整体盈利表现较好,可关注细分子行业中景气度更高的领域,但值得注意的一点,一般在窗口期提前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整体增速相对较高。从二级细分行业来看,综合考虑细分行业盈利的体量,剔除低基数效应的影响,其中钢铁(+232%)、水泥制造(+122%)等周期性行业保持高盈利增速,成长性细分领域中半导体(+171%)、通信设备(+78%)、电子制造(+78%)、化学制药(+67%)、计算机设备(+79%)、光学光电子(+35%)等行业景气度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力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