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的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6 13:3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锻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精锻科技:Q2业绩增速明显回升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连声 日期:2018-07-06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18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5-1.6亿元,同比增长21.55%-29.66%。

点评:

中报业绩快速增长1)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约20%,国内增长约20%,出口增长约16%,依然保持较快增长。目前公司订单仍不错。2)经测算,Q2归母净利润0.84-0.94亿元,同比增长24%-38%,而同期营收约3.06亿元,同比增长约19%,利润增长明显快于收入,净利率环比Q1明显回升。根据Q2美元汇率逐步走高的情况来看,我们预计Q2公司的汇兑影响要比Q1乐观。总的来看,公司期间费用控制得当。

公司未来成长性值得期待经过了这一轮2016年以来的业绩高增长后,未来公司的成长性能否持续以及新的增长逻辑在哪?我们分析主要有以下几点:1)短期看,我们认为,公司在手订单饱满仍将支撑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增长。2)中期看,首先,根据主要主要整车厂客户情况,我们认为,大众、通用、丰田、福特等主要客户相继进入或即将进入在华新产品周期,产销量值得期待,未来公司配套有望充分受益;其次,公司结合齿、轴、离合器关键零部件等新产品已经得到大众等主要客户的陆续认可,随着公司持续努力开发新项目,未来公司结合齿及其他业务有望持续放量增长,接力差速器齿轮成为公司下一个增长点。3)长期看,为保持中长期竞争力和成长性,公司积极紧跟汽车行业节能减排的发展趋势,加大研发力度,在VVT、新能源汽车电机轴、新能源车传动系统小总成、轻量化精锻件制造、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等领域进行布局,并取得一定突破。我们认为,随着对应项目投建完毕并逐步打开市场,未来公司有望乘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以及节能技术渗透率持续提升的大潮实现快速增长,从而成为中长期的增长点。

4)从近三年财务指标来看,公司财务状况健康,盈利能力(ROE/ROIC)较强。

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及盈利能力为未来持续发展扩张及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之前盈利预测不变, 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 分别为0.78/0.98/1.31元/股,对应2018/2019/2020年动态PE 为17/13/10倍。考虑到公司的增长确定性及估值情况,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外市场增长低于预期;产能瓶颈及新项目进度低于预期;成本费用增长超预期;汇率风险;贸易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