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电动升级 静待自主需求爆发 五股多头资金紧抓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9 13:4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宙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新宙邦:电解液毛利率下降和汇兑损失致净利下滑

新宙邦 300037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马松 撰写日期:2018-04-19

事件:

公司公布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收4.5亿元,同比增长15.84%,实现归属净利润5190.5万元,同比下降23.33%,扣非后净利润3875万元,同比下降38.55%,基本每股收益0.14元。

投资要点:

收入稳定增长,毛利率下滑和汇兑损失增加致净利下降。

在锂电池电解液和半导体化学品快速放量下,公司收入增长较快,但一季度综合毛利率仅为32.3%,同比下降6.5个百分点。此外,一季度在人民币兑美元升值背景下,汇兑损失约1000万,同比大幅增长。两者共同导致净利润出现较大下滑。

电解液量升价跌,全年收入预计增长15%。

一季度在新能源汽车大幅增长带动下,公司电解液销售量有较大增长,价格较同期下降20%,收入有稳步增长。行业竞争有所加剧导致了电解液毛利率出现了下滑,公司为了拓展新客户,在价格上也采取了较激进的做法,影响了利润。预计二季度会逐步好转。目前公司在电解液方面客户优质,布局完善,产业链上有很强优势。为配套LG化学、三星SDI等动力电池巨头的波兰基地也计划建设,体现了公司的极强的客户开拓能力和产品力。在新增大客户和行业增长带动下,预计全年电解液销量增长40%,收入增长约15%。

半导体化学品快速放量,其他业务稳定增长。

半导体化学品业务经过3年积累,得到了核心客户认可。18年将有2万吨产能,叠加面板、半导体等行业需求的高速增长,公司半导体化学品业务将快速放量。受益全球经济复苏进程,铝电容器化学品在行业景气度提升的当下,保持稳步增长。海斯福所在的有机氟化学品领域,需求稳定,预计将维持稳定增长。公司铝电容器化学品、电解液、有机氟化学品、半导体化学品四大业务条线布局完成,梯次分明,未来持续成长路径清晰。

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18-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7亿、3.27亿和3.80亿元,EPS分别为0.76元、0.86元和1.00元,PE分别为27、24、2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2、电解液竞争加剧,价格大幅下滑;3、半导体化学品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