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59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9 13:2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银行业:厘清业务关系,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荐7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荣 日期:2018-05-29

23号文,规范了银行和国有企业同地方政府的业务往来关系,而且未来银行同此类机构的业务往来将按照商业化市场化原则展开,降低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妥善化解和处置,降低银行体系隐性风险,中长期提升估值。

我们认为:年报季验证行业基本面向上,但是政策面有待确定性增强。行业基本面向上的逻辑始终成立,ROE回升,中长期上涨逻辑成立,但是短期内政策面有待逐步清晰:

其一、中美贸易战存在不确定。短期内,中美贸易战依然没有了结,借助出口影响经济增长,从而影响资产质量,左右银行股估值的路径依然存在,市场仍需持续关注和跟踪。

其二、增值税减税政策落地,部分抵消中美贸易战可能的影响。增值税减税预计减少企业4000亿左右的税负,不仅税率下调,而且征税的收入起点也在上调,前者是普惠性质的,后者是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税收政策体现了对小微企业重点扶持。

其三、大资管监管新规已经通过国务院会议,但仍需要等待大资管监管新规正式公布。如果其符合预期,对银行股就靴子落地,如果超市场预期,即监管政策更加严厉,那银行股仍将调整。

2季度,我们对银行板块的观点是:谨慎,因为行业面风险点相对较多。2季度风险点主要是: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对称加息风险、贸易战持续发酵带来的负面冲击。

中长期重点推荐:招商、宁波、南京、光大,农行,工行。银行次新股中重点推荐:上海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