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明日会否出现惊人一幕? 主攻方向在哪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1 17:4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后市大概率上攻1900关口

今天市场风险偏好迅速回升,资金做多意愿较强,市场呈普涨格局。收盘沪指上涨0.64%,创业板指上涨1.40%。从盘面上看,全部行业板块均录得上涨,运输服务、半导体、电脑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

今天的行情,事件驱动的特征非常明显。中国将大幅增加从美国进口,运输服务、仓储物流等受益板块收到资金追捧;周末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刺激环保板块大涨;受益于国际油价上涨的化工化纤等板块继续走上升趋势。次新物流概念的宏川智慧7连板,带动次新板块大涨,涨停股多数都是次新叠加概念。5G、半导体芯片和国产软件等科技股企稳反弹,但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沪指:上证指数今天高开后继续震荡上行,资金进场做多的意愿较强,早盘回补缺口失败。午后指数在3220重要压力位附近遇阻回落。当前短期均线系统多头排列,MACD快慢线开始上穿到零轴上方,红色能量柱线开始发散,技术面看多。而且今天成交量明显放大,后市站上3220上方的概率较大,还是关注量能能否持续放大。

创业板指:创业板指全天高开高走,走出逼空行情,没有明显的回调。前高1870压力位短线对指数构成压制,但均线系统已经呈多头排列,MACD拒绝死叉也是明显的看涨形态。今天量价齐升,后市大概率会继续上攻1900关口,关注量能能否持续放大。

中国将从美国大量进口液化天然气,能大大缓解国内供气紧张局面,促进行业发展。同时,高规格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也给环保行业带来了高速增长的预期,建议持续关注。

天然气行业迎来黄金十年。2016年中国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比仅为6.2%,普遍低于发达国家平均水平。国家能源局规划,上述占比在2020年和2030年分别提高至10%和15%,未来十年是中国天然气行业的黄金十年,天然气消费量增速将维持在双位数以上。4月份,天然气生产保持高位,产量128.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3%,增速比上月加快5.9个百分点,天然气进口连续7个月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目前天然气行业瓶颈仍在供给端,进口量的高增长有望推动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操作上,建议可以重点关注恒通股份、深冷股份、雅克科技、富瑞特装、厚普股份、广汇能源等相关标的。

环保行业获重大政策利好,站上风口。19日闭幕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部署,本次环保大会规格较高,有利于继续提高各地区对于环保问题重视程度,释放行业需求。同时提出的资金支持和结构性减税方面的要求也有望改善目前环保企业现金流压力大的局面。通过三年复合56%的业绩增速,环保板块估值已经消化到25X P/E(TTM)的位置(历史平均PE标准差2x低位,18年PEG0.36x,创业板中配置意义突出),且龙头估值更低。从产业链的角度,上游(耗材/设备)垄断力强和下游运营项目充沛的公司的核心价值稳定性较高,操作上,建议精选资产负债表强劲、资金使用效率高的个股。

操作上,中期建议继续关注医药和化工化纤等成长性较高的板块;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可关注5G、半导体芯片、国产软件等开始企稳反弹的科技股以及受益于中国扩大进口的运输服务、仓储物流和天然气等板块的机会,以低吸为主,谨慎追高。新经济和战略新兴产业仍然是A股今年最大的投资主线,半导体芯片板块目前回调时间已较为充分,今天企稳反弹,建议密切关注相关个股,把握低吸机会。另外,对MSCI成分股当中的白马龙头股,可中长线关注,回调就是进场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源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