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明日会否出现惊人一幕? 主攻方向在哪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1 17:4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大幅预增筹码却高度集中 主力在偷偷扫货?(附股)

中报业绩预计翻倍增长,同时筹码趋向集中的个股只有73只!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在50%以上,且一季度末股东户数较上期出现减少的个股,共计116只。分行业看,这些个股主要分布在化工、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其中化工行业分布最广,有19只个股。

从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来看,73只个股中报净利润有望实现翻倍增长。其中净利润预计增幅最高的是国创高新,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2亿元至1.5亿元,比上年同期扭亏为盈。业绩大增主要原因有:公司传统业务沥青板块经营稳定,业绩好转,同时公司上年收购深圳市云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业绩良好,为公司整体业绩提升带来积极影响。

贝瑞基因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3亿元至1.5亿元,比上年同期扭亏为盈,业绩大增主要是由于去年完成了与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海普瑞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也在10倍以上,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1亿元至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76倍至17.79倍。净利润预计增幅较高的还有美年健康、亚玛顿、宁波东力等。

从筹码集中程度来看,数据显示,30只个股一季度末股东户数较上期减少10%以上,其中5股净利润减少比例在20%以上,分别是好想你、多喜爱、慈文传媒、千方科技、福建金森。

好想你筹码集中最为明显,其一季度末股东人数为2.27万户,较上期环比减少31.42%,这已经是其连续第二个报告期股东人数出现下降。多喜爱一季度末股东人数为0.66万户,较上期环比减少23.86%,这是其股东户数连续第三个报告期出现下降。

部分个股市场表现不俗。数据显示,今年以来,22只个股累计涨幅在20%以上。涨幅最高的是正海生物,该股年内累计涨幅66.5%。招商证券研报认为,正海生物在生物再生材料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主导产品口腔修复膜和骨修复材料受益于国内种植牙手术的快速增长,重磅产品活性生物骨有望在2020年左右获批上市,成为国内独 家。再生医学在国内发展迅速,正海生物产品管线研发拓展空间大。

青松股份年内累计涨幅56.29%排在正海生物之后。公司是合成樟脑行业全球龙头,行业景气度回升,业绩连续高增长。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盈利0.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9.74%。年内累计涨幅较高的还有杰瑞股份、海普瑞、双鹭药业、星源材质、金固股份等。

5股年内累计跌幅在20%以上,分别是*ST宝鼎、南洋股份、奥维通信、艾格拉斯、东方锆业等。跌幅最大的是*ST宝鼎,年内累计跌幅达35.58%。由于2016 年、2017 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公司股票于2018 年5月3日开市起复牌并于同日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龙虎榜资金抢筹股曝光

5月18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7.16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0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8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海油工程、杰瑞股份、海南瑞泽,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4.87%、11.56%、5.89%。

海油工程上周五放量涨停,最新股价站上所有均线。当天龙虎榜资金净买入1.01亿元,买入前五席位中有2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席位中有3家机构专用席位。

同样被多家机构扎堆的还有杰瑞股份,其上周五放量涨停,最新股价近一年新高。当天龙虎榜资金净买入0.72亿元,买入卖出席位中共有6家机构专用席位,同时一线游资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营业部、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营业部现身其买入席位。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9只,其中海南瑞泽、海油工程、杰瑞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海南瑞泽、恒顺众昇、海油工程,净流入力度分别为34.70%、31.97%、25.66%。

连续上涨且主力大幅流入股揭秘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3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中百集团(7天)、文化长城(7天)、雅戈尔(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盐津铺子(47.23%)、中油工程(34.10%)、汇源通信(28.95%)。

值得注意的是,132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0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三友化工,主力资金累计流入3.87亿元。

恒顺众昇涨停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5月18日收盘,有69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昊志机电、宏辉果蔬、劲胜智能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64%、1.16%、0.95%。

值得注意的是,恒顺众昇、光环新网、创业环保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86亿元、0.75亿元、0.55亿元。

38只个股放量滞涨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38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科林电气、皖维高新、中国西电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3.63、2.53、2.23。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源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