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券商策略周报:估值底已现 总体性价比提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08 13:2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元证券:安全边际得到提高

上周末管理层就《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征求意见稿值得关注的有:一、中证登及其子公司、商业银行与券商都能担任存托机构,但由于发行存托凭证需要有保荐人参与,因此龙头券商在争夺存托业务上具备一定的优势。二、此次发行存托凭证的基础证券不仅限于增量股票,也可以来源于存量股票。三、基金合同明确规定可以投资境内上市交易股票的可以投资存托凭证,意味着公募基金可投资证券又增加了一个品种。

今年我国财政方面已经安排近百亿资金,重点聚焦集成电路、新材料、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目前中央级政府专项基金已有17只,总量超过了8000亿元。其中,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第二期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并获批,二期募资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凸显管理层对发展新经济、补短板领域的重视。

综合来看,虽然短期不确定因素对市场仍有扰动,但在政策支持下市场情绪正在逐步得到修正,市场内在运行逻辑日渐清晰,市场安全边际得到提高。

市场风格方面,从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以及2018年一季报来看,部分成长股业绩拐点已经出现,叠加政策扶持,成长股估值修复行情有望进一步展开。行业选择上建议持续关注受益于政策,且防御性强的生物医药板块,以及基本面有所改善的机械设备、电气设备,景气度高的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等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