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创高新拟定增13亿元 项目实施主体系深圳云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小伟 2018-05-03 08:0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创高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国创高新5月2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3亿股,募资不超13.01亿元,用于长租公寓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O2O体系建设项目。倘若公司定增成功,国创高新将正式迈过10亿股总股本的整数关口。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定增融资中,长租公寓建设、营销网络建设、O2O体系建设这三个项目的实施主体都是深圳云房,可见公司更换赛道之后试图大力发展房地产中介服务的愿望之迫切。

国创高新此前主营沥青产品,在2017年上半年,公司沥青产品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还高达92%。但在同年7月,公司成功收购深圳云房,10月公司收购深圳云房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成功完成。

这使公司业务实现快速转换跑道,在2017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中,国创高新的房地产中介服务占比已经高达63%,沥青业务则退居二线,占比仅为36%。

由于此次收购以及募集配套资金等事项,使国创高新的资产规模大幅提升,同时现金流开始趋于充裕,负债率降低。公司认为,这将有利于增强公司抵御财务风险的能力,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降低财务成本和财务风险。

有分析认为,由于深圳云房旗下主业Q房网凭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房地产经济业务具备优势拓展现有的房屋租赁业务,但是公司仍在扩张阶段,急需充足资本的同时,也急需其他支持以拓展市场份额。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长租公寓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O2O体系建设项目。在公司看来,这将助力公司增强长租公寓服务能力,加强全渠道营销解决方案的O2O交易平台建设,完善服务链条,叠加装修、物业服务等业务,对构建全方位的房地产服务平台具有重要意义,并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由于三项目的实施主体都是深圳云房,在房地产融资多年来持续收紧的背景下,深圳云房这种新的“融资玩法”引发市场关注。根据公告,深圳云房拟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在经济相对发达、租赁需求强劲的深圳、广州、上海、珠海4个城市开展长租公寓业务,预计两年内建设长租公寓20500间。项目将采取租赁建设的方式进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创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