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回A后首次收购 拉夏贝尔5200万欧元参与收购法国女装品牌Naf Naf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8-04-13 10:4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去年9月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后,拉夏贝尔于4月11日晚间披露了上市后的首个收购对象。拉夏贝尔公告称,由附属公司共同成立LaCha Apparel II Sàrl拟向Vivarte SAS收购目标公司Naf Naf SAS全部已发行股本,交易资金为5200万欧元。

公告显示,LaCha Apparel II Sàrl由全资附属公司La Cha Fashion、Trendy Pioneer及东方联合共同组成,交易资金分别由三方按股权比例进行承担,分别为2080万欧元、1560万欧元及1560万欧元。

据悉,Naf Naf成立于1973年,主要于法国从事销售女装产品及配饰,目前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共拥有494家门店,其中法国216个,海外278个。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31日,Naf Naf总资产123.3百万欧元,负债总额41百万欧元,净资产82.3百万欧元;2017财年,Naf Naf实现营业收入207.7百万欧元,EBITDA7.6百万欧元,除税前净利润0.3百万欧元,除税后净利润0.1百万欧元。

对于此次收购,拉夏贝尔表示,若本次交易顺利完成,将有利于提高公司整体知名度和国际化影响力。通过 投资国际服装品牌,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品牌组合,积极践行公司多品牌战略,提 高公司在国际时尚服装市场的渗透率和影响力;同时,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与国 际品牌共享产品企划、时尚设计、供应链管理、终端渠道等资源,形成品牌之间 的互补与协同效应;且提升了目标公司拓展中国市场的可行性。

拉夏贝尔集团从事服装设计、品牌推广和销售服饰产品的业务,主营大众女性休闲服装。2014年10月9日,拉夏贝尔集团母公司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17年9月25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国内首家A+H上市服装公司。

拉夏贝尔招股书提到,公司拟将IPO募集资金3.2亿元投入零售网络扩展建设项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将以现有零售网络为基础,在三年内利用IPO募集资金新开设专柜网点2094个,新开设专卖网点906个。

拉夏贝尔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9.99亿元,同比增长5.24%,净利润4.99亿,同比下滑6.29%。截至2017年底,公司经营品柜数量达到9448个,较2014年增长37.1%;2017年线下营业收入为76.33亿,较2014年增长23.7%。

近年来,服装上市公司不断加码海外并购。女装上市公司歌力思此前接连并购Laurèl、Ed hardy、IRO等国际品牌,去年8月又以3700万的价格收购美国设计师品牌VIVIENNE TAM的控股权及中国大陆运营权。山东如意集团也于今年2月宣布,已完成对瑞士皮具配饰企业Bally的收购。虽未透露交易细节,但Bally原母公司JAB集团及现任CEO确认,仍会保留品牌少量股份,Bally的管理团队作为少数股东也会对Bally进行再投资。

业内认为,服装消费市场经过结构升级,需求端改善趋势显现。作为促进行业整合的重要手段,预计未来3-5年,服装行业并购的品牌规模和并购金额都将越来越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大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