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市场调整 机构看好优质成长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明山 2018-04-04 16:1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市场风格快速切换,3月29日,蓝筹白马上演绝地反击,此前强势的创业板指数出现回落,3月30日市场风格切换,创业板指涨幅超3%,蓝筹表现相对较弱。大盘连日出现明显的跷跷板效应,说明市场增量资金不足,场内资金博弈现象严重。在此背景下,应当淡化风格,把握业绩与估值匹配的行业龙头。

从2016年年初开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成长股经历了两年的漫长回调,经过了2017年的极端行情,普遍认为2018年或将不会出现明显的“一九”或“二八”现象,中小市值的股票和大市值股票的平均表现会趋于接近。这也意味着更多的机会,不少基金经理也提前布局估值较低的成长龙头股。

长信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认为,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龙头已经出现布局价值。“以创业板为例,经过两年多的调整之后,和主板蓝筹相比,创业板估值已经很大程度上得到消化。”长信内需成长混合在2017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回报,银河数据显示,全年业绩回报36.50%,同类基金排名前1/10。从四季度末十大重仓股来看,除了部分大盘蓝筹股,还配置了较多高成长性的个股。从长期来看,均值回归具有必然性,提前布局可获得超额收益。

实际上,春节假期后的市场行情也印证了这一点。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创业板指3月份涨幅8.37%,同期沪深300涨跌幅-3.11%,而长期低迷的计算机、医药生物、国防军工板块涨幅位居申万一级行业前三,分别为14.25%、11.04%和6.77%。其中,长信医疗保健混(LOF)近半年回报7.55%,远超同类基金平均收益。

从中长期来看,新旧动能切换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优质新经济公司将更被A股市场认可,未来盈利预期和流动性预期的改善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当然投资者依然需要注意回避部分公司的纯粹题材炒作,寻找优质股和持有相关投资标的的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