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0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7 14:3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建筑装饰:推荐高确定性的生态园林和专业工程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杨,李峙屹 日期:2018-03-27

行业观点:

上周建筑行业涨幅-4.3%,跑输沪深300指数0.6%,主要受中美贸易战影响,板块个股整体都回调较多。但我们最近主要推荐的岭南股份因18年高增长的预期,本周上涨2.47%;中国化学因为专业工程高景气度和油价上涨,本周上涨0.83%。

关于本周发生的重要事件讨论:(1)关于中美贸易战对建筑板块的影响:对建筑板块影响总体偏正面,一方面对于专业工程,美国近年来原油出口量大幅增加,希望保持较高的油价,而在和中国贸易摩擦增大的情况下,也更有意愿推动油价稳定或上涨,有利于中国煤化工和石油炼化的投资。另一方面,贸易摩擦增加了经济增长压力较大的预期,大逻辑更有利于配置基建板块。建议优选基建投资中未来增长最快,空间大的生态修复板块。(2)《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本周发布,旨在进一步促进全域旅游的发展,利好东方园林、岭南股份、铁汉生态等。

PPP拐点基本确立,可以适时布局:1)92号文影响小于市场预期。根据大岳数据统计,92号文发文至今年2月,PPP管理库退出项目涉投资额4307亿元,新入库项目涉投资额1.59万亿,净增加了1.16万亿,且入库项目中40%是政府付费项目,3月上半月,管理库入库74.27亿元,退库79.78亿元,退库速度已经明显放缓,清理期间入库明显大于出库也显示政府推进PPP的决心。2)PPP条例列入今年立法计划,将给社会资本稳定正面预期,也透露一个重要信息,就是PPP仍是政府重要的政策选项。3)关注3月底项目库清理结束,届时PPP银行融资有望恢复正常化。4)18年建立湖长制,乡村振兴都为生态园林的PPP提供大量增量需求。首推业绩确定性高的:岭南股份、东方园林,关注葛洲坝、铁汉生态、龙元建设等。

继续看好专业工程板块:石油炼化投资17年开始加速,化工投资受益17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大增,以及今年银行信贷支持实体经济融资,投资在边际改善中,煤化工受益油价上涨,煤制乙二醇投资热情高,煤制油、煤制气示范项目在积极推进中,看好东华科技、中国化学等。

国际工程板块:板块调整充分,估值高安全边际,充分受益“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推荐中材国际(工程订单复苏,布局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空间大,俩材合并后有同业竞争资产注入预期),关注中工国际、北方国际。

家装板块:标准化家装通过产品端套餐化、材料端集采化、管理端高度信息化、营销端互联网化,着力整合分散的家装行业,且家装行业是家居消费的入口,如果规模能做大,就有极高的渠道价值。建议关注金螳螂(标准化家装规模领先)和东易日盛(传统家装积累深厚)。

核心推荐标的:

岭南股份:18年94%增长,PE12X。充分受益生态修复和乡村振兴,至今已签22亿乡村振兴项目,2.38亿雄安新区项目,18年业绩确定性高。

东华科技:18年业绩迎来拐点,PE13X。受益国内煤制乙二醇建设加快,公司业绩进入释放期,后续订单有保障,新型煤化工和环保业务发展助力长期成长。

中国化学:18年46%增长,PE13X。17年国内订单实现65%增长,海外项目开工率提升,业绩增长加速可期。新型煤化工随着政策放松和油价上涨,投资意愿加强;公司环保及基建业务扩张将加速。17年新管理层上任动力足。

中材国际:18年34%增长,PE11X。水泥窑协同处理危废空间大,“俩材”合并后有资产整合预期,工程业务订单回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