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地"交通强国"建设路线图浮现 四股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2-07 15:3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皖通高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皖通高速:国企改革带来资产注入预期

皖通高速 600012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常涛,陈卓 撰写日期:2016-02-29

母公司安徽省高速公路控股集团吸收合并安徽省交通投资集团,成立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带来上市公司资产注入预期。考虑到公司业绩稳步增长和大股东资产注入预期,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公司主营业务突出,业务结构清晰。公司经营安徽省境内总长约484公里的经营性高速公路。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归母净利润8.6亿元。其中合宁高速、高界高速、宁淮高速和宣广高速四条主要干线营业收入占公司总收入80%以上。2011年公司试水金融业务,其收入占比不足公司收入的3%。2014年公司着手控制风险,转让子公司新安金融3亿股股权,依旧维持高速公路经营的主体地位。

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公司高速公路平均剩余特许经营年限13.75年,短期无经营到期公路。2011年六武高速建成通车造成高界高速车流量下降约20%,其他周边公路建设对车流量影响较小。公司净利润长期维持在8-9亿元之间。2014年公司毛利润率60.3%,净利润率37.1%,净利润较2013年下降5%。

母公司重组,资产注入预期强烈。公司原母公司安徽省高速公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营安徽省内总长1284.26公里的路段。2014年营业收入170亿元,超过2009年营收的3倍,年均增长32%,主营业务收入占比50%以上,毛利润率约56%。被吸收重组公司安徽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省内总长约1100公里路程。重组后母公司经营安徽省境内2/3以上的收费路段。拥有大量优质资产,资产注入预期强烈。

盈利预测与投资策略: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54、0.57和0.59元,对应当前股价PE 23.1X、21.8X和21.2X。在股市剧烈波动下,作为业绩稳定的高速公路板块更受青睐,考虑到公司业绩稳步增长和大股东资产注入预期,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经营策略变更,资产注入落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