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上市条件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4 11:0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上市条件

创业板:于2009年在深交所启动,相对于主板,创业板上市条件门槛较低。

(1)主体资格:

1)主体类型:依法设立且合法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

2)经营年限:持续经营三年以上;

3)主营业务:应当主要经营一种业务,最近两年内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4)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两年内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5)实际控制人:最近两年内没有发生变更

(2)财务与会计

1)净利润、收入: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一千万元;或者最近一年盈利,且净利润不少于五百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

2)股本总额:发行后股本总额不少于3000万元;

3)资产:最近一期末净资产不少于2000万元;

4)其他:最近一期末不存在未弥补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