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香港恒生指数收涨2%重返3万点 再度刷新十年新高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2 16:1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恒生指数周二收涨2%,报30515.31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3.07%。证监会此前宣布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首批试点企业3家。

证监会宣布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光大证券认为,

1、H股全流通在试点中有序推开,为港股市场发行制度重大的完善

根据证监会文件“此次试点将以”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方式有序推进本次试点,试点企业不超过3家,在总结评估本次试点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推广”全流通“。符合试点条件但未纳入本次试点的企业,后续将在”全流通“推广工作中再予以统筹考虑”。港股主板上市公司1821家,全部H股上市公司250家,其中152家尚未全流通,此次H股全流通试点,为港股市场发行制度的重大完善。

2、H股未流通股等价市值2.58万亿港币左右,是相应公司已流通市值的2.3倍、港股市场流通总市值的9.2%左右

截至2017年12月29日,港股市场250家H股上市公司中98家已在A股和B股公开发行,不存在未流通股;剩余152家合计已发行H股2524亿股市值约1.13万亿港币,但未上市的内资股股本合计5822亿股等价市值(未流通股*港股股价)约2.58万亿港币,是相应已流通市值的2.3倍左右,占香港市场现已流通的32.7万亿港币总市值的7.89%左右。

3、相关公司的流动性及股指权重有望大幅改善,提升估值水平

近年上市的内地央企均采用H股架构,多数H股流通比在30%以下,直接导致其在恒生系列指数、MSCI系列指数等重要指数中权重偏低,其市值、权重和其企业规模等严重不相称,相关公司也因此而出现明显的折价。对个体公司而言,H股全流通政策将非常积极的改善流通市值和企业规模不匹配这一问题,提升资金配置需求,改善估值水平。

4、短期内减持压力应相对可控,长期来看对全市场有非常积极意义

内资非流通股转挂港股市场,其过程更接近于限售股解禁,虽确有大股东获得更多流通股后减持的风险,但在全流通政策初期,试点公司及监管机构都将非常重视投资者对于全流通的反应,在股份减持上或持审慎克制态度。而从另一角度来看,现阶段非全流通的股份普遍处于折价状态,全流通预期有望大范围提升相关公司估值水平,这也将积极影响市场。长期来看,H股全流通也将为H股上市公司提供更有利的融资格局,与近期港交所的一系列举措一道,促进更多内地公司挂牌香港,长期对繁荣港股市场有非常积极意义。

5、风险提示:全球市场波动的风险、全流通减持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