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日净流入22亿 钢铁股树大招风

钢铁确定性机会大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交易压制因素的边际减弱、抱团趋势的“瓦解”,以及经济预期与利率波动加大,都使得当前A股市场走出极低波动率区间的迹象愈发明显。就当前而言,冲击在于部分价值投资者在年末估值偏高的条件下兑现“龙马”。近期市场扰动因素较多,投资者情绪显然也受到了一定影响,调整压力仍在。而在市场利率上升及指数波动率加大的背景下,短期市场能见度正有所下降。但短期来看,经充分调整的周期股已具有性价比,而由于供需短期趋紧叠加春季开工旺季预期的提前反应,钢铁板块后市或更有相对确定的短期交易机会。

对于蓝筹白马股松动后,年末可能占优的板块是谁,长江证券表示,从历次经验看,首先应该考虑的是景气,从2013年末成长到2017年三季度,首先是周期股,其次是防御性板块,代表的是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而落地到钢铁行业,景气见价格。当前的周期板块虽不及6月末需求引领,但严限产下涨价及高盈利的确定性也仍具相对优势,于近期市场也有所表现。瑕疵则来自市场对其持续性的担忧,即供给驱动而非需求,但当前的低库存或有望打消市场的这一疑虑。

该机构表示,理论上,库存具备时滞,厂商于繁荣处常惯性乐观。而主动去库则是经历前期盲目扩张后,过度纠错所致。当前受益于限产,去库在需求平稳甚至改善中进行,去库存的节点显著提前,存量屡创新低。当然,库存低或新低并非反弹的理由,而仍依赖需求及其预期。但库存新低,却意味着较强的安全垫以及季节性与短期乐观预期转化的需求,增添了周期韧劲。更值得重视的是,本轮自地产至钢铁、建材再至双焦,建筑链整体库存均处低位,且非是局部现象。而低库存格局或将是钢铁股迎来修复的最佳契机。

申万宏源也指出,一方面,由于当前库存的持续下降,低库存下钢价总体上易涨难跌。而另一方面,虽然当前原料端已开始反弹,但在钢价上涨背景下吨钢毛利却依然保持高位,四季度钢企的盈利也将大概率不比三季度差。此外,对于明年钢铁行业下游需求的悲观预期此前已经反映在股价中,短期也未见新的利空。最后,由于白酒和家电等抱团型白马股出现回调,这部分资金也有一定配置需求。上述原因使得当前钢铁板块的基本面、估值和预期都已具有较大的比较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