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日净流入22亿 钢铁股树大招风

(原标题:三日净流入22亿 钢铁股树大招风)

由于部分资金从权重白马板块中获利了结,并展开了调仓换股的操作,使得超跌反弹成为近期市场操作的主要逻辑之一。而在这一市场背景下,虽然昨日以钢铁和采掘行业为代表的周期板块受大盘拖累有所回调,但近期其反弹的力度却是有目共睹的,成为盘面的主要看点之一。

资金青睐周期股

本周以来,两市整体呈现出震荡的走势。在市场乏力资金分化的背景下,盘面反复“拉锯”,维持在3300点-3400点间。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317.19点。

近期在白马股出现集体回调的背景下,“谨慎”和“观望”似乎再度成为了市场的关键词。而指数在3300点-3500点间运行的时间也已逾3个月。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近期也均出现了密集调整,大消费、大金融和超级品牌杀跌幅度较大,市场情绪随之迅速走低。

经过周一的惯性回调,周二在钢铁、水泥、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业力挽狂澜下,沪指止跌于3300点,周三午后银行、地产股拉升,沪指再度止跌回升,表现出了较强韧性。但从昨日午后主要股指再度全线下挫来看,大盘后市或仍将大概率围绕3300点展开调整。而资金也正试图在前期回调充分的板块中寻找可能机会,前期已回调充分的周期板块近期再度受到资金“聚焦”。

从近期交易的实情看,以钢铁和采掘行业为代表的周期板块已有所回暖。截至昨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前三位的分别是钢铁、建筑材料和采掘,涨幅分别为6.24%、3.11%和1.50%,这在近期密集回调的市况中表现已属“优异”。

此外,本周以来净买入钢铁行业的融资金额达8.33亿元,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名列榜首,而同属周期板块的采掘行业也获得了1.34亿元的融资净买入,周期板块显然已成为了融资客们的“心头好”。一方面,本周以来两融余额规模仍在万亿元大关上方,显示出场外资金仍然较高的参与热情;另一方面,据统计,本周获得融资净买入的板块仅不到三分之一,前期融资买入居前的电子和医药生物已明显受到“冷落”,这也说明当前场外资金的风格正在发生变化。主力资金也出现了相同的趋势,近三个交易日,钢铁行业也以22.50亿元的主力净流入额位列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额的榜首。而同期申万一级行业出现净流入的四个板块中,周期板块就占据其中两席,这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周期板块的受青睐程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