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31 14:4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贵州茅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贵州茅台:价值认知上台阶 买入评级

[摘要]

事件:贵州茅台披露2017年三季报,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9.84亿元,同比增长60.31%,每股收益15.91元。1-9月金融业收入20.3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6.11%,系财务公司业务收入增加。单3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增速分别为116%和138%,超预期明显。

■3季度收入确认按上限,预收款余额几乎未变。3季度我们跟踪渠道估算茅台发货量9600吨上下,同比增长30%-35%之间,叠加20余亿系列酒,3季度估计实际可确认收入在215亿元上下,不含税约184亿元,同报表的3Q单季182.6亿元十分接近。公司3季度在旺季加大供货量,目的是平抑价格,同时采取了“经销商剩余计划量30%在茅台云商限价销售”,对于茅台价格回稳帮助直接。3季度发货积极,收入确认基本按上限,上年同期从由于累积预收款,因此单季收入增速十分快速。由于3季度收入确认积极,因此预收款余额变动不大,环比2季度末减少3.09亿元。

■营业税金率环比提高,4季度发货环比大幅减少,但业绩仍然乐观。3季度消费税为核心的营业税金率环比增加3.33个百分点,主要系基酒成熟成品生产力度显著加大而销售虽然力度加大但仍然低于生产。旺季加码发货过后,4季度销量增速预计显著回落,但我们认为公司4Q收入确认仍会积极,营业税金率环比或有提升,但预计同比明显回落,净利润增速预计仍十分乐观。

■预判2019年前茅台供给形势不会逆转,趋势向好,业绩确定性强;价格管控试水成功,拉长景气周期,拉长投资周期。依据基酒-成品酒规律,2017年之后茅台酒供应增幅显著放缓,供给继续偏紧,进入出厂价提升期,业绩保障度仍高。2017年公司茅台云商全面上线,叠加放量措施,价格管控效果显著,未来我们认为公司具备持续管控价格能力,使得茅台价格在供需关系偏紧背景下稳步提升的可能性加强,从而使得公司业绩持续较快增长的确定性加强,稳健溢价得到更为有力的支撑。

■投资建议:调升2017-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9.71元和25.14元,调高目标价至710元,目标价相当于2018年28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高端酒产能不足风险、估值波动风险以及市场风格切换风险。(安信证券)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网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