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2 14:3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浪潮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浪潮信息:浪潮和IBM成立合资公司,共谋POWER服务器未来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文龙,徐中华 日期:2017-09-12

事件:公司于近日发布公告,与IBM中国签署了合资经营企业合同,共同出资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其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其中浪潮信息出资5.10亿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51%的股权,IBM中国出资4.90亿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49%的股权。公司主要投资目的是:通过研发、生产、销售基于开放的POWER技术的服务器,完善服务器的生态系统,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服务器业务,为用户提供先进的、多样化的信息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

服务器持续领先国内市场,毛利率降低急需高端产品:据相关第三方数据显示,在浪潮服务器2016年出货量市场份额超过20%,2017Q1浪潮X86服务器销售额居国内市场第一,公司在中国服务器市场上地位稳固,但服务器产品的毛利率下降较快,从2015年15.24%到2016年的13.45%,进一步下降到2017上半年的10.52%,因此公司急需高端产品来提振服务器产品的毛利率。

合则双赢,共谋POWER服务器未来: POWER系列服务器一直是高端服务器的代表,尽管X86服务器发展迅猛,但由于POWER服务器系统性能及稳定性突出,因此在诸多IT的核心业务系统POWER服务器仍占据一定优势。IBM于2013年成立了OpenPOWER联盟,开始了POWER平台的开放之路,浪潮已于2014年接受IBM邀请加入OpenPOWER基金会。我们认为这次合作的可能形式是浪潮负责在POWER芯片上基于浪潮目前操作系统、数据库进行研发POWER服务器产品,IBM则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在研发完成后,鉴于浪潮的在国内销售渠道能力强大,产品销售可能主要由浪潮来负责。这次合作我们认为对双方意义重大:对IBM,可以借助浪潮的强大研发能力和渠道销售能力,拓展POWER服务器的应用范围,以此对冲去IOE的影响;对浪潮,可以借此进入POWER服务器这个毛利率相对较高的服务器市场,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服务器市场的影响力,提升服务器产品的毛利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84元和0.90元。基于以上判断,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合资公司落地时间及方式存在不确定性等。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