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大多科技股在2022年遭重创 IBM(IBM.US)凭什么屹立不倒?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8 08:3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投资者抛弃所有主要科技股的这一年里,IBM却表现良好。

(原标题:大多科技股在2022年遭重创 IBM(IBM.US)凭什么屹立不倒?)

智通财经APP获悉,IBM(IBM.US)并不经常被描述为一家热门公司,但在投资者抛弃所有主要科技股的这一年里,该公司却表现良好。

据了解,纳斯达克指数即将迎来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油价高企、通胀飙升以及美联储稳步加息,令成长型股票受到打压,市场青睐更成熟、波动较小、被认为更能抵御衰退的股票。

此外,随着经济重新开放,消费者恢复了许多旧习惯,因此在新冠疫情期间蓬勃发展的科技公司遭受的损失最大。而在Meta(META.US)、亚马逊(AMZN.US)和特斯拉(TSLA.US)遭受重创之际,投资者转向了有稳定收益的IBM,还有埃克森美孚(XOM.US)等能源股、默沙东(MRK.US)等医疗保健股以及诺斯罗普格鲁曼(NOC.US)和洛克希德马丁(LMT.US)等工业股。

其中,在市值超过500亿美元的美国科技公司中,IBM是2022年迄今为止仅有的两家实现正回报的公司之一。截至上周五收盘,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6%。另一个赢家是威睿(VMW.US),该公司上涨了5%,因为它在5月份同意以610亿美元的价格被博通(AVGO.US)收购。

然而,没有人会把IBM误认为成长型股票,原因是该公司的扩张一直保持在个位数,去年还将其管理的基础设施服务业务Kyndryl剥离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上市实体,裁员约9万人。

但IBM在最近一个季度产生了7.52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较上年同期增长25%,并支付了15亿美元的股息。第三季度利润和收入均超过预期,该公司上调了全年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专注于收入和股息的克劳福德投资顾问公司的股票分析师Aaron Foresman曾在2016年研究了IBM,并得出的结论称,对IBM进行重大投资还为时过早。但在IBM于2019年以340亿美元收购了增长更快的红帽公司之后,克劳福德的观点发生了变化。该公司目前管理着67亿美元的资产,将其持有的IBM股份从200万美元增加到3,000万美元,并继续增持,直到持股达到1.09亿美元。

IBM发生了什么?

据了解,IBM在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的领导下,对云采取了混合方法。作为云基础设施提供商,在努力扩大规模后,该公司押注企业将使用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公共云,而不是完全依赖一种方法或另一种方法。

Foresman称:“三年后,它比公共云上的任何东西都更接近他们的愿景。”他的公司在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出售了3%的股份。

咨询仍然是IBM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占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在这个领域,IBM与大型云提供商合作,而不是严格地与他们竞争。去年11月,Krishna在与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执行官Dave McKay的谈话中表示,该公司与微软的积压业务价值超过10亿美元,与亚马逊的业务规模更大。

IBM也在2022年也取得了技术进步,推出了z16大型计算机。当新的大型计算机出现时,许多客户端都会升级。这将带来更大的硬件收入和在机器上运行的高利润的交易处理软件。IBM之前的大型机繁荣周期始于2019年9月。

虽然IBM今年没有进行任何引人注目的高价收购,但它宣布了一些小规模的交易,以增强某些能力。本月早些时候,IBM同意收购位于弗吉尼亚州的Octo咨询公司,该公司的目标客户是政府机构。交易条款没有披露。此外,该公司今年还收购了咨询公司Dialexa和Sentaca。

Foresman称,此次收购是对资本的适当使用,而且“规模很小,所以他们不一定会披露交易倍数。”

不过,Krishna也承认,目前的经济背景并不理想。他在10月份表示,通胀上涨导致欧洲“一些谨慎情绪悄悄进入了对话”,该公司必须为经济衰退做好准备。他说,IBM在美国的营收占比约为53%,那里的商业环境“非常强劲”。

此外,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在12月20日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IBM的股价“远高于其历史区间”,给予该股“持有”评级。同时,伯恩斯坦的分析师还表示,该股今后的走势可能只是取决于经济状况,而不是公司内部的任何主要催化剂。

他们写道:“考虑到IBM的防御性特点和历史表现,我们认为,如果市场继续承压,IBM的表现可能会很好,如果进入恢复期,IBM的表现可能会落后于主要股指。”

IBM的模式要求到2024年实现中等个位数的收入增长,转化为高个位数的自由现金流增长。对于在股票押注中寻求安全的投资者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Foresman称:“结合中等个位数的收入增长,比每股收益高几个百分点,5%的股息收益率完全符合我们对正在努力实现的目标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