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01 13:4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迈克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迈克生物: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静待高速发光仪器获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陈铁林 日期:2017-08-01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4亿元,同比+26.0%;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16.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31.6%;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476.5万元,同比-72.5%;EPS为0.35元。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自产化学发光+打包业务为公司主要增长动力。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6.0%和+16.9%,但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31.6%,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从单季度看,2017Q2公司实现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3.9%和+16.6%,延续较快增长态势。分产品线看:1)公司自产产品实现收入3.4亿元,同比+35.5%,其中自产试剂实现3.3亿元,同比+34.1%。自产试剂中化学发光延续高速增长态势,实现营收1.2亿元,同比+67.4%;生化试剂预计实现营收2亿元,同比+18%左右;自产血球试剂在低基数上是实现收入增速135.6%,预计全年可达2000万左右。我们认为,未来3-5年化学发光产品及未来新增自产产品将是公司业务主要增长动力;2)公司代理产品实现收入4.9亿元,同比+21.3%;其中代理试剂实现4.3亿元,同比+24.1%;代理仪器实现6402万元,同比+20%;我们认为,在公司渠道扩张和打包模式拓展下,公司代理业务未来有望延续20%-25%增长。

存量单产提升+新高速仪器获批,驱动公司化学发光进一步高速增长,公司业绩有望提速。虽然上半年仪器发货预计在100-200台,但公司化学放光试剂收入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仪器单产正持续提升:我们测算化学发光仪器单产从2015年的10-11万/台,增长到了2016年的13万/台,到2017年中报预计已达15万/台。考虑到基层检测项目的不断丰富,我们认为公司仪器单产2017年有望超过16万/台,2018年有望达18-20万/台,将有力带动试剂快速增长。另外公司针对三甲医院的模块化200速和300速新仪器有望年底获批,从2018年开始销售。参考安图生物30万/台以及进口150-300万/台的单产,我们认为新仪器获批后带动公司仪器单产进一步提升,驱动化学发光业务高速增长,从而带动公司业绩快速提升。我们认为公司高速化学发光仪器有望年底前获批,2018年下半年开始上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0元、0.89元、1.13元,对应PE为34倍、27倍和21倍。考虑到“齐全产品线+营销渠道扩张”赋予公司成为IVD龙头企业的必备素质和潜质,我们仍然坚定看好公司发展,公司为国内最优秀IVD企业之一,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公司设立进展或业绩低于预期、化学发光放量或低于预期、股权变动风险、并购项目业绩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