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01 13:4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南钢股份:享行业、区域双优势,创最高利润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念春 日期:2017-08-01

江浙沪地区有经济和市场双重优势。

江浙沪地区GDP总量占全国的20%左右,当地制造业发达,钢材消费量约在1.75亿吨左右,并且是重要的钢材/钢坯流入区域。当地人均钢材消费量1000公斤左右,大大高于发达国家人均钢材消费量水平。

江苏地区高炉开工率98%以上,超负荷运行,中厚板产量下降。

华东地区高炉开工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其中江苏省高炉开工率则保持在98%左右,处于超负荷状态,且大大高于西北、西南等区域。目前,江苏省螺纹钢产能利用率上升到78.18%。而浙江省螺纹钢产能利用率仅有16.51%。截止到7月21日,江苏省中厚板产能利用率则由2016年底最高的79.05%下降到2017年7月14日的55.27%。主要是由于螺纹钢和热卷价格高、利润好,因此企业将更多的炼铁和炼钢资源配置到螺纹和热卷生产线,导致中厚板生产线产能利用率下降。

南钢股份兼有民企的灵活和国企的高端装备优势。

南钢股份板材480万吨产能,长材系统460万吨产能,且产品集中在中高端,具有较高的附加值。其中镍系中厚板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

财务状况不断改善:负债率大幅下降,盈利能力不断提高。

2017年1季度末,南钢股份负债率由2016年末的80.2%下降到70.8%;净利润率也由1.5%增长到6.5%。ROE和净利润率均位于钢铁板块前列。

风险提示。

下半年钢材需求出现大幅度下滑。

公司合理估值在6.1元。

预计2017/2018/2019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61/0.52/0.59元,目前股价4.6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7.5/8.8/7.9。在目前利润水平下,公司合理价值在6.1元左右,安全边际较高,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