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谈谈建筑“一带一路”的深层逻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带一路再次成为市场热点,本质是市场对中游产业偏好的提升,而业绩确定性及继续回暖又是建筑企业的亮点之一。“一带一路”主题行情演绎的四阶段逻辑:1)概念政策(2014 年12 月-2015 年1 月),标志是2014 年12 月初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深化政策(2015 年3 月到5 月)。《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发布,与此同时亚洲投资开发银行筹备基本完成,意味着“一带一路”战略逐步清晰,各类政策也开始加速落地。3)订单(2016 年10 月至今)。外交推进、资金、政策等落地,“一带一路”相关地区的新签订单加速增长;4)业绩。从业绩弹性角度看,率先受益的是国际工程板块。当前处于从订单到业绩过渡的阶段:1)2016 年“一带一路”相关地区新签工程订单同比增长36%;2)从建筑企业层面看,2016 年新签海外订单中中国化学+88%、中国电建+18%,中材国际+64%(上半年)、中工国际+33%、中国中铁+119%(前三季度)等等,多数呈现加速态势。订单释放是表面现象,其深层逻辑是“一带一路”提出三年以来外交、金融配套政策完善支持下,企业海外工程风险(包括执行风险、回款风险等)降低,敢于更多地承接项目。在这个逻辑支撑下,考虑“一带一路”进入订单业绩逻辑阶段,我们认为能够充分受益国家政策的企业率先受益。对于“一带一路”主题,我们认为可以有两种投资思路,一是业绩逻辑,我们认为国际工程央企最充分受益国家政策,并且估值相对较低,业绩迎来拐点或持续加速,主要关注“四大国际”,即中钢国际、北方国际、中工国际、中材国际;二是主题投资思路,选择以往的龙头股,比如中国交建、中铁二局(注意公司已完成资产置换,基本面逻辑已经完全不同)。对PPP 来说,由于2017 年PPP 重点是业绩兑现,而PPP 项目落地又是业绩兑现的关键,所以能够获取优质PPP 项目的龙头企业是重点关注对象。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当前对于建筑板块,建议选择业绩边际改善明显、市场预期较低或估值较低、受益多重主题催化的个股,建议关注中钢国际、中工国际、隧道股份、铁汉生态、金螳螂。

风险提示:订单推迟风险、回款风险、经济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