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2017策略——由小变大,由大变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回顾2016: 电子表现弱于大盘,但基本面向好,成长加速。

展望2017:企业平均市值稳步突破百亿,站在由小变大,由大变好的交界路口,成长挑战加剧,投资需要精挑细选。同时关注苹果、半导体、汽车电子和智能技术四大主题。

理由

智能机进入尾声代,VR/AR 等新应用刚起步,企业成长面临挑战:由小变大:小企业估值和盈利双升的成长机遇越来越少,需要精挑细选:1) 与全球创新龙头共成长,通过深耕细分市场或借力资本并购。2) 随终端应用快速放量,本土品牌竞争力提升也将助推新应用放量。3) “少量多样、快速响应”的模式适用于初创期的新技术,可获得超越行业的增长。

由大变好:投资大企业需注重业绩的确定性和在下降周期中的稳定性:1) 代工+自主品牌打开成长二次空间,参考华硕拆分和硕经验。2) “产品-解决方案-运营”的产业链延伸,掘金存量市场。3) 横向拓展产品、客户或应用,借鉴鸿海。

主题一:苹果创新永不停歇, iPhone 迎十周年纪念版。iPhone创新主要聚焦外观(OLED 屏与2.5D 玻璃机壳)、续航(双电芯与无线充电)和内部结构(软板与SiP 用量增加,类载板引入)三大方向,推荐东山精密、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德赛电池、环旭电子,关注蓝思科技、欣旺达、高伟电子等。

主题二:半导体跑马圈地初歇,整合并购还需新思路。我们自2013年一直强调关注上游重资产。当前大基金承诺投资额已过半,后续需要整合管理成功,方能赢得市场的肯定。另外,海外并购难度上升,技术和人才引进、外资入股不失为可行方案。

主题三:车用电子大众化,安全与娱乐先行。汽车电子单价高、利润丰厚。随着车用电子向中低端车型普及,电子企业有望打开汽车供应链,推荐胜宏科技,关注北京君正、沪电股份等。

主题四:智能技术拾遗, Tango、Echo 与Amazon Go 分别代表AR、语音识别和机器视觉萌芽,软、硬件互动创新更进一步。

盈利预测与估值

CS 电子市盈率(TTM)为45.5x,较年初的53.3x 下降14.6%。

风险

消费电子需求持续减弱,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市场担忧iPhone十周年创新见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