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三位大佬集体翻多 两大利好定调格局

来源:中证投资 2016-10-25 17:2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A股后市的三个“重量级”的翻多!

“3100点的鏖战以多头的胜利告终,最经典的年线指标也在今天被彻底突破。中字头、券商、银行和煤炭发力——是时候讨论一下”牛“在哪儿了。”

记得在2014年年末的时候,中字头和银行率先发力启动估值修复行情;券商随后跟上引发牛市猜测,创业板最后接力,伴随成交量逐级放大。如今,在3100点突破的当口,这一景象再次上演。就在这几天,券业有几位大佬出现了明显的翻多。

首先是方正任泽平的翻多。

任泽平任博,2015牛市的标志人物,小散心中的机构股神,成功预测2015年沪指5000点天堑。在熊市期间,他的大胆直言也多次预测了市场出现的系统性风险。不过言多必失,今年任泽平的论调被打脸的次数也不少。

去年新财富期间,券业曾传出他与同属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的林采宜的不睦言论,任泽平本人也似乎很享受处在风口浪尖的感觉。言论彪悍,观点明确成为任泽平“戏里戏外”的人物标签。记得有一篇文章是这么“表扬”任泽平的: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和任泽平炒股?因为他的观点从不含糊——而这对于多数踌躇于投资选择的买方机构来说,有时候是一种心灵鸡汤。

《房地产调控利好债股》

毫无疑问,在2016年房地产是最好的资产。房价的飙升和楼市销售的火爆程度令人叹为观止。而就在十一假期期间,22座城市紧急出台调控政策为楼市降温。

这股席卷全国的房地产之火真的被政策扑灭了吗?地产之后,资产又将何去何从?

任泽平在论坛上表示,这一轮房地产政策的调控应该能够稳住房价,但调控的目的并不是打压而是稳住房价。因为在经济的承受下行压力的今天,对于房地产的过度调控会使经济承受进一步的风险。本轮房价上涨接近尾声,但房地产大周期并没有结束。

由于楼市遭遇政策调控,明年中国经济的增长压力将会尤其突出。目前国际上大部分机构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低于6.5,所以明年中国经济很有可能要靠基建发力,所以房地产调控可能将利好基建、PPP,这也将会给市场带来一些结构性投资机会。

接下来是海通荀玉根的翻多。

海通的荀玉根,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的常客,分析水准常年维持稳定,是券业&基金业受认可度最高的策略分析师之一。曾有公募基金经理谈起荀玉根时说,自己在无暇做宏观分析时,往往会对照荀玉根对大盘的看法,因为“观点不绝对但仍然明确,逻辑框架非常对机构投资者的脾胃,除此之外的多数分析师都喜欢追热点”。

这位新财富常客的谏言,能不能成为市场大玩家们的发令枪?

《以史为鉴,振幅将向上扩宽》

与国外对比,A股振幅较高,统计世界主要股票指数从设立以来的年均振幅,1928年至今标普500指数年均振幅为28%、1984年至今英国富时100指数年均振幅为25%、1970年至今日经225指数年均振幅为31%、1991年至今上证综指年均振幅为76%。97年以来上证综指年振幅大部分时间在25%-40%之间,只有在大牛市或熊市的时候振幅会上升到60%以上,年平均振幅为53%,而今年振幅只有25%,还不及近20年年均振幅的一半。

如果仅看震荡市的振幅,4轮震荡阶段(1997/5-1999/5、2002/1-2004/11、2009/8-2011/4、2012/1-2014/7)振幅分别为31%、39%、33%、28%,而1月2638 点以来震荡市的振幅只有19%,也不及震荡市历史均值的33%。回顾历史,有两次相似的窄幅震荡阶段,分别为12年1-8月和13年6月-14年7月,前一次以下蹲起跳的方式突破,后一次以直接上涨的方式突破。

今年20%幅度以内超低波动震荡市可能面临变盘,未来波幅怎么演变?

向上扩大的概率更大。第一,利空已经被Price in的较充分。第二,市场有新的亮点。国企改革在加速推进,中国联通是典型的标志,且中小创的三季报预告数据不错。3140点被击穿是大概率,市场会向上拓宽振幅,中期仍是震荡蓄势格局,市场出现大趋势需要时间。

最后是刘煜辉的翻多。

刘煜辉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港都”金管局的客座研究员,投资分析界学院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券业金主天风证券最近挖角的,包括赵晓光在内的九名券业分析大佬之一,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30人成员。据说他的旷世大作都是坐飞机时问空姐要餐巾纸临时写下的。

《股市未来三个季度机会大于风险》

我觉得权益投资的机会正在显著大于风险,这个心结其实九月就萌生了。

我们可以客观地讲,中国的刚性兑付的金融资产的黄金时间已经结束了,刚性兑付的高夏普率时间可能已经关闭,在抑制负债驱动资产扩张的监管环境下,负债端产品的收益率的下降速度有可能会慢慢地变快,从而使得金融资产的收益和负债端成本倒悬的裂口开始收敛,所以金融资产定价会逐步向基本面回归。其实今天我们面对的这个过程,美国当年实际上已经经历过,中国只不过晚到了一步而已。2008年之前的十年中,pimco的债券基金的夏普率长期高企,年化7-8%的收益率,08年当利率中枢大幅下降后,债券基金夏普率显著下降,逐步被股票产品的夏普率反超。

如果往这个方向变化,意味着我们权益资产的机会成本在下降,大家知道在中国的金融市场中间,股票市场可能是唯一一个没有刚性兑付的市场,什么风险什么预期都在这个市场中进行交换,而且它是提现机,一旦有风吹草动,资金就会退出转向能够提供高确定性收益的产品中,股票市场过去一直笼罩在一个非常高的机会成本的压迫之下。但这个状态正在慢慢地改变。而且这种改变可能不是一个短期的,而可能是一种长期的趋势。

……

如果要转变为盘面的变化,为什么卖方偏向谨慎?跟我们卖方的习惯有关系,我刚刚讲的这些可能卖方也看到了,大家因为有各种各样的压力,没有办法说出来,或者需要得到一些更多的信息去证实这些技术条件的成立,这些条件就是“政治信号”。有这三个东西,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第一个,反腐是不是已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最近中央台在黄金时间播出的《永远在路上》 ,按照我们行政的习惯,拍这么一个片子其实也可以理解就是对前一段工作的一种总结。过去运动式的结束以后,“永远在路上”就是已经进入一个制度反腐的阶段,当然也可能有不同的理解。

第二个,国企的“做大做强”,就是为了“去产能”。这个不讲了。

第三个,对民资“原罪”的赦免。

最近有两个代表性的人放出来了。一个是牟其中,这个是当年这个私人企业家精神的代表性人物,另一个是浙江广厦的楼忠福,有人就会想,他都能出来,那还有什么事不能放下的呢。

哦,对了,今天还有一个重量级唱多,我们可爱的“大校”李大霄。话说大校好像已经唱多一周年了。(老虎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