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三位大佬集体翻多 两大利好定调格局

来源:中证投资 2016-10-25 17:2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向上突破压力 再创反弹新高值得期待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但全天走势两者基本相同,均是窄幅震荡。尤其是深成指,全天振幅竟小于0.3%,而沪指则小于0.4%。无论是昨天表现优异的权重股,还是轮休中的题材股,今日双方的热度均有所下降,唯独煤炭与股权转让板块火热依旧,临近收盘铁矿石概念个股有大幅异动。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2%,报收3131点;深成指上涨0.27%,报收10871点;创业板下跌0.03%,报收2200点。从盘面上看,煤炭、石油矿业、有色、股权转让等板块涨幅居前;债转股、券商、苹果概念、高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9.42亿。

发改委表示,钢铁全年去产能任务有望在10月完成,力争煤炭全年任务在11月完成,部分地区和企业全年去产能任务已完成,去产能验收工作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成为今日煤炭板块持续发力的主要推手。其中平庄能源、金瑞矿业涨停;陕西煤业、中煤能源等大涨7个多点,整个行业平均涨幅逾3%;其次具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今日也表现突出,银宝山新、宏盛股份等封住涨停,也继续挑动市场对三季报以及年报高送转行情的持续追捧。我们认为,今日比较活跃的题材热点存在较强的持续性,有望对行情的进一步拔高形成积极作用。

从上证日K线走势看,临近收盘前股指翻红,继续维持相对的放量态势,走势依旧表现的相对强势。不过,今日市场全天还是以窄幅震荡为主的走势节奏,并没有向上突破前期高点3140附近的强压力,也没有向上突破前期股指形成的上升通道下轨的反压力,短线股指如想继续维持强势格局,反弹之路还是有较大的压力存在。后期股指能否持续保持放量以及今日市场之中的活跃股能否持续活跃是支撑股指能否向上突破的关键因素。但整体上看,技术走势股指依旧以偏强势为主,碎步上行的走势节奏保持完好,向上进一步突破打开上涨新空间的潜力较大。

市场之中的利好因素也在进一步催化市场维持强势,比如今日人社部表示,即将启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意味着不久即将有新鲜血液进入市场之中,显然是一大利好;其次,深港通各项准备正在加速推进,临近11月,深港通开通时间也愈加临近,对券商以及蓝筹等深港通概念具有积极意义与利好影响,对支撑股指持续走强有积极作用等等。所以,从市场整体环境来看,目前这一波反弹还有上涨的催化剂以及持续上行的空间,无系统风险。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继续持股待涨,仓位保持在5成左右。积极关注深港通概念、去库存概念、涨价概念、高送转概念的轮动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