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2家公司今年首迎调研 小市值国企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曼宁 2016-09-12 08:1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9月5日至9月9日),深市约106家上市公司披露机构调研记录,调研数较前一周减少20家,多家非市场明星公司迎来今年首次机构调研。

上周,今年首次有机构上门调研的公司数量多达12家。其中包括3家小市值国资控股公司、3家于今年5月至6月新上市公司等。

从往期调研记录看,央企及地方国企获调研频率通常较低。但上周一周之内即有8家央企、16家地方国企接受调研,且多为小市值绩差公司,其转型发展情况成为机构关注重点。

央企轴研科技、久联发展均为年内首次受到机构调研。值得注意的是,2家公司均市值较小,分别为44亿元、60亿元;同时上半年业绩表现均不理想。

9月7日,轴研科技分别接待了东北证券与第一创业证券的单独调研。轴研科技称,公司为中国工业机械集团(“国机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平台,主营轴承、电主轴的研发和生产。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约为-3539万元,同比下降逾四成。

主业承压之下,轴研科技于近期谋划重组。8月8日,公司拟8.98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国机精工100%股权。国机集团欲将公司作为其精工行业产业整合的平台,陆续将其精工类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调研中,机构主要关心轴研科技上述重组及发展战略。此外,公司表示,“高速精密重载轴承产业化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已具备产品生产及工艺验证条件,目前正在进行轴承性能试验和耐久性试验。但获得CRCC(中铁检验认证中心)认证的时间周期较长,具体时间尚不确定。

9月6日,久联发展获广发基金单独调研,但公司并未披露此次调研内容。公司主营民爆器材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69亿元,同比减少32.08%;实现净利润439万元,同比下滑95.2%。

另一家小市值地方国企山东章鼓,于9月6日获广发证券单独调研,这也是公司今年第一次接待机构。就转型发展情况,公司称,今后将依托并购基金的优势进一步寻找好的标的和项目争取将项目尽快实施落地。公司还将成立一家新材料公司,切入特种新材料领域,加快推进公司产品在环保、选矿、冶金等细分行业的产品销售。

此外,部分公司接待了来自机构投资总监级别的调研团队。例如今年首获调研的新大洲A,即迎来华泰证券证券投资部投资总监和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经理的调研。

新大洲A收购恒阳牛业的重组仍在推进。就重组进展,新大洲A表示,原大股东转让股份引入新的大股东,不是退出上市公司,赵序宏仍是副董事长,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公司管理团队通过儒亿公司持有2500万股公司股份。“这是一次新老股东共同推进公司转型发展的重组,老股东对公司的未来有期待。”在食品产业拓展方面,公司上半年已启动了首个海外牛肉企业乌拉圭Lorsinal S.A.公司的股权收购。未来将借助恒阳牛业、鼎晖投资长期跟踪海外企业,积极寻找阿根廷、巴西等国牛肉企业的收购机会。

上周内其他非国资控股、首迎调研的公司中,长青集团(32家)、汉得信息(24家)迎来调研机构的数量较多。此外,金冠电气、中亚股份、三德科技3只今年5月至6月上市的次新股也迎来上市以后的首次调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