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48家公司投入1204亿元“炒股” 部分公司上半年忙“捞偏财”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16 13:4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们披露的半年报中,也呈现了一些另类的共性,比如,对于证券投资的爱好。

据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8月15日,两市中共有148家公司披露了持有证券的数据情况,根据数据显示,这148家公司共计持有545家公司的股权,投资金额来看,合计超过1204亿元。

不掩饰炒股热情

从单个公司持有的证券涉及投资金额来看,有5家公司投资金额合计超过100亿元,这几家公司皆属于金融类企业,另有10家公司投资金额合计超过10亿元,这些公司中,除金融企业之外,另有多家公用事业企业和交通运输企业,例如华能国际、宝新能源、穗恒运A、赣粤高速等。有些公司对于投资证券的热情,可以从财报中窥见一二:“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二级市场投资稳健。报告期末,公司持有投资品种包括股票、基金,未持有证券衍生品。”有上市公司在半年报中称。

持有证券个数排序情况表显示,有14家公司持有证券个数超过10个以上。半年报显示,大众交通的投资热情极高。公司的财报显示,报告期内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亿元,同比增长4.67%。2016年公司盈利目标是“公司整体效益保持基本稳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7亿元。”

大众交通的证券投资情况表显示,共计持有基金、股票10只;此外,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表显示,还持有9只A股和B股公司股票,这9只股票的来源,多是法人股投资,另有部分属于股票投资。

理财也表现激进

除了以直接从二级市场购买或参与上市公司定增等方式投资上市公司股票的行为之外,热衷理财也是许多企业的共性。

以2016年上半年(即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这一时间段为例,数据统计显示,这一时间段共有523家公司持有理财产品,累计认购金额总额约为3097亿元。其中,有5家公司持有的理财产品数量超过50个。

上市公司们购买的理财产品种类繁多,多是在一定金额的授权范围内不断购买,理财产品期限长的有三个月者,最短的只有数天时间。

昨日晚间就有数家公司发布公告,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四通股份提及,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6年第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对最高额度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

而从上市公告发布的利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显示来看,这些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大多在3%左右徘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