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除了特斯拉(TSLA.US) 这些美股也有可能拆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28 20:2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美国银行的统计数据,自1980年以来宣布进行股票拆分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平均回报率约为 25.4%。

(原标题:除了特斯拉(TSLA.US) 这些美股也有可能拆股)

在谷歌(GOOGL.US)和亚马逊(AMZN.US)两大明星科技股宣布拆股计划之后,今年又有一大市值超万亿的科技股计划进行拆股。

特斯拉(TSLA.US)今日在推特上表示,将要求股东在今年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投票授权增发股份,以实现拆股,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在美股盘前一度暴涨超6%。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根据美国银行的统计数据,自1980年以来宣布进行股票拆分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平均回报率约为 25.4%,而同期标普500指数的平均回报率约为9%。

事实上,该行还表示,在宣布拆分之后,这些股票在三个月和六个月期间的表现也优于基准股指。“公司强劲的基本面是股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力。”美国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一旦拆分计划得到执行,想要获得或增加该股配置比例的投资者可能会开始抢购。”

在2月2日,谷歌母公司 Alphabet公布了20比1的股票拆分以及最新业绩报告,该股截至当天收盘暴涨超7%。亚马逊于3月9日宣布了20:1股票拆分和1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股价第二天上涨超 5%,3月10日以来股价涨幅超18%。

在拆股计划之后,这些股票的价格会降低,这意味着基本面优异的股票可以吸引更多投资者,此前这些投资者往往因为过高股价而犹豫不决。在美股如今面临抛售重压和地缘政治危机等多重不利因素,优质公司的股票拆分可以说是少数可以在动荡的2022年让投资者信心得到提振的重大事件。

经过资料汇总,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以下5家美股上市公司未来可能会宣布拆股计划。

Booking Holdings (BKNG.US)

在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众多行业之中,旅游业是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线上旅游服务的主要供应商之一Booking Holdings股价在2020年初暴跌。尽管该股随后走出低迷,但近期因全球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和地缘政治危机而陷入低谷。

Booking Holdings运营着六大主要品牌:Booking.com、Priceline、Agoda、Rentalcars.com、Kayak和OpenTable。尽管全球经济体已基本重新开放,但未知的新冠疫情扩散范围和持续时间仍可能继续影响全球消费者对旅游产品的需求。

尽管如此,该公司的各项业务与新冠疫情初期相比已经取得相当大的进展。2021年,Booking Holdings旅游预订总额达到766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116%。与此同时,总营收同比增长61%至110亿美元。

目前,Booking Holdings的股价在每股2247美元附近,是价格较高的美股之一。美国银行对该股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为3100美元。

ServiceNow(NOW.US)

云服务提供商ServiceNow可以说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丰厚的投资回报率:过去5年,该公司股价上涨超460%。该公司旗下的云服务平台帮助企业端客户自动化他们的IT任务和工作流程,该公司建立了可循环的商业模式,在2021年第四季度,订阅营收占其总营收的94%。订阅营收Q4同比增长29%,达到15.2亿美元。

公司管理层认为未来业绩增长势头强劲,该公司预计,2022年ServiceNow订阅营收将在固定汇率基础上同比再增长28%。

不过,该股也未能幸免于近期的抛售潮。今年迄今,ServiceNow股价下跌超13%,至每股560美元左右,该公司的股价在SAAS概念股中相当高。美国银行对ServiceNow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格为680美元。

TransDigm(TDG.US)

TransDigm是一家为商用和军用飞机制造零部件的航空制造公司,产品种类繁多。TransDigm约80%的销售额来自其独家供应的产品,这给了该公司非常强悍的定价权。在2021年第四季度,TransDigm的净销售额为11.9亿美元,同比增长8%。调整后的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52%,至3美元。

2022年以来该股涨幅超6%,股价目前在675美元左右,股价位列同行中的最高水平。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下跌超4%。美国银行对TransDigm的评级为“买入”,目标股价定为790美元。

MercadoLibre(MELI.US)

MercadoLibre的股价目前已从去年9月的峰值暴跌近40%。尽管最近该股也难逃抛售潮带来的负面影响,但这家拉美电子商务和Fintech公司的股价仍接近1170美元左右的昂贵价位。分析人士认为,该股和特斯拉类似,这一个价位是一个值得股东们认真考虑的拆股价格。

再生元制药(REGN.US)

再生元制药与MercadoLibre可以说“处于同一条船上”,这家大型生物技术公司自1991年4月上市以来,从未进行过股票拆分。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再生元股价接近历史最高点,虽然该公司的新冠病毒抗体疗法REGEN-COV在1月被FDA撤销紧急使用授权,但在此前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促进了营收增长。包括Eylea和Dupixent在内的其他药物也继续实现强劲的销售额增长,若进行拆股可能会吸引更多投资者涌入。

再生元正在研发下一代新冠病毒抗体疗法,分析人士认为此时若进行股票拆分可能会为该股的重要催化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