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索菱股份:转型质变在即,长期成长性预计接近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索菱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55元。预计2016-2018年的EPS为0.35/0.48/1.05元。考虑收购增厚,预计2016-2018年的EPS为0.57/0.74/1.32元。按PEG估值法。参考2017年EPS和公司超过50%增速的高成长潜力,我们给予PEG=1.8,对应合理估值为55元。

深耕行业二十年,志在前装车联网平台运营商。公司深耕后装车联网行业接近二十年,积累了丰富的车企资源。公司从五年前起即谋划向前装转型,目前已成功打入东风、上汽、广汽等车企渠道。此次公司并购三旗通信和英卡科技,实现了前装产品线的进一步完善。

前装国产化大潮来袭,行业未来三年有望实现30%以上增长。车企盈利承压背景下,前装国产化势在必行。根据产业调研和我们的估算,前装行业未来三年有望实现20%以上增长,国产受益份额提升增速有望超过30%。行业竞争制高点在于客户资源的长期积累和资金实力,有较高门槛。以索菱为代表的新兴前装厂商积蓄已久,成长空间广阔。

厚积而薄发,转型质变在即,公司未来五年成长性有望接近50%。公司通过富士通天长期间接供货丰田,已验证产品品质。公司蓄势超过五年,根据公告已与广汽等合资品牌合作。考虑三年左右测试周期,我们判断明年下半年前装业务有望全面放量。同时,我们判断公司不排除布局ADAS实现单价提升。参考新兴前装厂商,受益于收入高增长和净利率倍增,我们判断未来五年净利复合增速有望接近50%。

风险提示:结构调整下短期业绩压力;前装订单执行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菱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