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39份半年报逾六成业绩增长 三大财务指标掘金潜力白马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05 09:5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部分业绩持续增长,成长性高的个股,走势抢眼,成为市场中一道独特风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39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其中157家公司中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5.69%;19家公司中期每股收益均在0.5元以上;68家公司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超过亿元且实现同比增长,具备相对充足的现金流。今日本文特从净利润、每股收益和现金流等三大财务指标梳理中报业绩,挖掘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38家公司业绩翻倍

据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计239家公司披露中报,其中157家公司中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5.69%。在此之中,有38家公司中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增幅均超过100%。

具体来看,从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广宇集团(5964.98%)、雷柏科技(3818.24%)、英唐智控(2579.28%)、牧原股份(2189.93%)4家公司中期业绩同比增长均超20倍,此外,中电鑫龙(701.82%)、美好集团(648.70%)、云海金属(363.01%)、四川长虹(341.98%)、齐心集团(333.80%)、*ST神火(324.42%)、南钢股份(317.82%)等公司业绩同比增幅也均超过300%。

市场表现方面,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宝莱特(27.55%)、益生股份(20.77%)、圣农发展(19.11%)、卫星石化(10.29%)、沙钢股份(10.13%)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而美好集团、天桥起重、光环新网、齐心集团、安迪苏等个股在7月份以来也获得不俗的市场表现,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

行业属性上,化工(5家)、医药生物(4家)、钢铁(3家)、机械设备(3家)、计算机(3家)、农林牧渔(3家)、轻工制造(3家)、有色金属(3家)等申万一级行业中业绩大增公司数量居前,而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上述行业基本面逐渐转暖的良好局面。

19家公司每股收益超0.5元

据数据显示,在239家披露中报的公司中,有19家公司中期每股收益均在0.5元以上,其中,牧原股份、微光股份两家公司中期每股收益均在1元以上,而南京高科、新光药业、益生股份、网宿科技、星宇股份、雷柏科技等公司中期每股收益也相对较高,均超过0.7元。

从上述19家公司中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来看,统计显示,江苏银行(55.14亿元)、万华化学(13.69亿元)、牧原股份(10.72亿元)等公司中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均超过10亿元,而网宿科技、老板电器、南京高科、鱼跃医疗、宏发股份、益生股份、片仔癀、雷柏科技等公司中期也实现了不俗的业绩表现,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均在2亿元以上。

事实上,上述19家公司中期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雷柏科技、牧原股份、益生股份、新宙邦等公司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增幅均超过100%。

市场表现上,据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上述19只个股中有15只个股实现上涨,除新光药业、微光股份两只6月份上市次新股股价大幅上涨外,山大华特(29.57%)、益生股份(20.77%)、南京高科(14.18%)、万华化学(13.12%)、鱼跃医疗(10.40%)等个股7月份以来涨幅均在10%以上。

从最新估值上看,南京高科(11.82倍)、江苏银行(12.37倍)、牧原股份(16.59倍)、万华化学(21.74倍)、江中药业(24.18倍)等个股最新市盈率均不足25倍,具备较高的估值安全边际。

68家公司“不差钱”

通常来看,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较高的公司具有更高的抗风险能力,也将更有利于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持续性。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在239家披露中报的公司中,有68家公司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超过亿元且实现同比增长,具备相对充足的现金流。

具体来看,国机汽车(50.24亿元)、万华化学(31.97亿元)、南钢股份(22.57亿元)、四川长虹(17.96亿元)、新城控股(10.33亿元)等个股本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高,均超过10亿元,此外,中孚实业、陆家嘴、美菱电器、牧原股份、老板电器、宝新能源、*ST钒钛、广宇集团等多只个股本期现金流量净额也均在5亿元以上。

从增幅上看,本报告期内,上述个股中,东方铁塔、三毛派神、牧原股份、新筑股份、新城控股、滨化股份、卧龙地产等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同比增长超过10倍。

市场表现方面,7月份以来,新城控股(33.69%)、山大华特(29.57%)、益生股份(20.77%)等个股期间涨幅均超过20%,此外,圣农发展、海康威视、通裕重工、岷江水电、西山煤电、万华化学、美菱电器、国机汽车、兴业科技、涪陵榨菜、鱼跃医疗、沙钢股份等12只个股也实现了不俗的市场表现,累计涨幅超过10%。

行业特点上,上述个股相对集中在医药生物(9家)、房地产(6家)、化工(6家)、纺织服装(4家)等四大申万一级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美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