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白马最新回调名单!千亿龙头罕见回撤超40%,业绩暴增,黄金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梁谦刚 2020-02-28 08:1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宁波华翔、农产品、帝欧家居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16亿元、0.5亿元、0.4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卫宁健康、完美世界、三五互联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27054.14万元、22664.9万元、12727.14万元。

(原标题:白马最新回调名单!千亿龙头罕见回撤超40%,业绩暴增,黄金坑?)

3只权重股净利润有望增长10倍以上

一大批白马股已砸出深坑!

近日一大批上市公司扎堆披露业绩快报,白马股业绩再次引发普遍关注。昨日晚间,传媒行业龙头分众传媒、疫苗龙头智飞生物、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食品加工龙头涪陵榨菜、网络安全龙头深信服等多只行业龙头公司业绩快报纷纷亮相。以智飞生物为例,公司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去年公司净利润为23.69亿元,同比增长63.2%,盈利金额将创历史新高。

在众多已经披露业绩的行业龙头股中,不少公司业绩喜人,智飞生物只是其中一例。经证券时报·统计发现,按照年报、快报和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A股市值超500亿元且去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30%以上的股票共计61只。3股净利润有望增长10倍以上,分别包括居然之家、闻泰科技、牧原股份。

居然之家预计去年净利润为30亿元至32亿元,同比增长44.21倍至47.22倍。业绩变动主要是公司2019年底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由武汉中商借壳上市,当前是中国家居建材流通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同样因资产重组业绩大增的闻泰科技,去年净利润预计为12.5亿元至15亿元,同比增长19.49倍至23.58倍,业绩变动主要是由于实现对安世集团控股权,将其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牧原股份业绩大增则主要与猪肉价格持续上升有关。2月26日晚间,牧原股份披露年报,公司去年实现盈利61.14亿元,同比增长10.75倍,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公司表示,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持续影响,生猪市场供应形势紧张,整体价格出现明显上涨,是导致业绩明显上升的主要原因。在披露年报的同时,牧原股份还发布利润分配方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派现5.5元(含税)。昨日牧原股份股价一度达到120元以上,创下历史新高。

与牧原股份一样,昨日盘中创历史高点的大市值股还有新希望、用友网络、恒立液压、中信特钢等。不过在众多行业龙头股中,部分股票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市场情绪影响,出现了大幅回落情形。

数据显示,在上述61只业绩有望大增的大市值股中,32股较2019年以来高点回落10%以上,其中8股回落幅度超过20%,分别是中国人保、居然之家、新华保险、东方证券、绿地控股、华泰证券、中国银河、温氏股份。中国人保回落幅度最高,回落幅度达到44.44%。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为215.2亿元至242.1亿元,同比增长60%至80%。具体回调情况见下表: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2月27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2.59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7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8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风华高科、卫宁健康、许继电气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5.29%、9.79%、15.55%。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五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2只,其中卫宁健康、常山北明、天喻信息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天喻信息、许继电气、尚荣医疗,净流入力度分别为25.40%、22.88%、21.2%。

3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证券时报·统计,截至2月27日收盘,两市共有7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3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和胜股份(17天)、英唐智控(12天)、得润电子(10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和胜股份(124.12%)、铜峰电子(112.23%)、新力金融(83.04%)。

值得注意的是,70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4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冀东水泥,主力资金累计流入3.3亿元。

23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最新收盘,有23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ST巴士、海南海药、三泰控股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94%、1.49%、1.17%。

值得注意的是,宁波华翔、农产品、帝欧家居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16亿元、0.5亿元、0.43亿元。

25只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截至2月27日收盘,两市共有25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三五互联、卫宁健康、上海洗霸,涨幅分别为10.04%、10%、10%。

值得注意的是,卫宁健康、完美世界、三五互联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27054.14万元、22664.9万元、12727.14万元。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