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挂牌公司突破8000家 监管悄然加码

证券之星 2016-08-03 15:2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突破了一个新的整数关口。8月2日,新三板新增挂牌公司53家,挂牌公司总数达8008家,其中,协议转让6399家,做市转让1609家。另外还有待挂牌1047家,申报中1577家。

挂牌更加严格

实际上,自2016年3月以来,挂牌公司数以平均每月500家的速度在增加,4月更是逼近600家。不过6、7月以来,企业想要挂牌新三板似乎并不那么容易。Wind资讯统计显示,新三板3月、4月、5月新增挂牌公司分别达522家、597家、和496家,到了6月和7月则降至251和254家。

与此同时,股转系统正在从不设财务门槛,不受所有制性质限制,不限于高新科技企业的“三不”挂牌标准,变成更加重视质量。

有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股转系统内部对申报新三板挂牌企业财务数据的最低要求已基本确认,只等正式下文,申报期内各期营业收入超过1000万元,净资产超过3000万元,报告期内发生融资金额超过3000万元,必须满足三者之一。

全国股转公司8月3日准备召开的培训会议更是印证了这样的说法。

8月1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公告称,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内核工作指引(试行)》施行后各项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规范主办券商推荐业务,明确主办券商内核职责及工作要求,全面提高主办券商推荐业务及内核工作质量,拟于2016年8月3日在北京举办“《主办券商内核工作指引》培训”。

记者获悉,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主要为各主办券商场外市场部及内核机构的负责人,主要内容就是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内核工作指引(试行)》的规则解读(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业务部)。

对此,中国新三板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刘平安表示,事实上现在不设财务门槛的挂牌标准已经被突破了。

“挂牌标准肯定会有所提升,目前股转公司也正在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待集中整理正式发布。”股转公司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监管悄然加码

洪泰新三板基金CEO冯志表示,今年是新三板分层元年,也是新三板监管之年。

Wind资讯统计显示,仅2016年上半年新三板就有11家公司退市,大部分是由于经营管理不善,不符合信息披露及监管要求。

记者注意到,股转公司在悄然提升挂牌标准的同时,各项监管也在加码。

7月22日,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明确指出,股转公司将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展开工作:一是逐步落实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后的差异化制度供给;二是研究新三板流动性一揽子解决方案,提高市场定价能力;三是优化市场管理,更好地聚焦市场定位,提高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能力;四是强化市场监管,提高风险控制水平,夯实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

7月27日,北京证监局召开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持续督导工作会议。这是不仅是北京证监局首次就券商督导工作专门召开会议,也迄今为止全国先例。

为此,北京证监局要求主办券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持续督导工作:一是做好挂牌公司资金占用问题的清查工作,杜绝股东占用挂牌公司资金行为;二是做好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工作,提高挂牌公司规范运作水平;三是提高督导工作主动性,切实提升持续督导工作质量;四是做好新三板业务的风险控制,共同维护新三板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五是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与配合,提高挂牌公司接受监督管理的意识。

7月28日,股转公司更是在一天内连续发布了9份自律监管措施决定书。而在以前,其基本上都是几天才发出一份监管函,这再次表现出了从严监管的态度。

国金证券分析师贺国文表示,严格的监管都是铺垫,市场规范了才能吸引入大量资金进入,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