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7月12日晚间研报精选 10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13 07:2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医药:外延布局加速,“点强网通”战略持续推进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评级:买入

核心观点:

公司近期公告在广东佛山、湖北十堰相继设立合资医药商业公司,外延布局不断加速

公司近期公告拟现金出资1020 万元,与国亮医药合作成立广东通用医药有限公司,占比51%;同时拟现金出资510 万元,与自然人张得标合作成立湖北通用九康医药,占比51%。在去年年底合作成立湖北博鸿康、黑龙江美康,今年2 月份收购泰丰医药之后,公司在商业领域的外延布局不断加速,“点强网通”战略正在不断地推进。

多省布局,公司有望构建以商业配送为支撑的全国药品器械推广体系在两票制、药品零加成等行业政策的推动下,医药商业迎来行业集中度提升的高潮,利好行业的龙头公司。中国医药作为行业前10 的医药商业配送公司,通过在湖北、河南、黑龙江、广东等多个省份布局,有望形成以商业配送为支撑的全国药品器械推广体系,提升公司的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

增发过会,资产注入顺利推进

公司增发在6 月25 日过会,发行数量5597 万股,增发价为14.05 元,主要是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资金实力有望得到进一步增强,外延并购节奏有望不断加快;同时血制品企业-上海新兴、高端头孢制造企业-海康康力、中药企业-长城制药等资产注入节奏随着承诺期限到来有望不断加快,预计2017 年上半年有望完成所有资产注入工作。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工业和商业内生高速发展,同时工业资产注入和商业并购节奏正在不断加快。公司股价16.28 元,我们预计16-18 年EPS 为0.78/1.00/1.25元,对应PE 21/16/13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资产注入进度慢于预期的风险;国企改革慢于预期的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