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正文

海德股份:政策风险低,AMC业务潜在估值有望达230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02 10:2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德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析师:许荣聪,邹恒超,马鲲鹏

点评:

1、AMC业务盈利能力强,地方AMC税后ROE有望达到15%以上

2015年信达、华融不良资产经营业务税前ROE分别为22.4%和20.2%,剔除25%的所得税率后,税后ROE也在15%左右。考虑到地方AMC在不良处置方式(国有AMC处置能力要强于地方,同时国有AMC公司在二级市场上批量转让的独特优势也能够给其带来一部分垄断溢价)和资金成本上相对国有AMC的劣势,但是在机制、产业资源和杠杆率上较国有AMC具备优势,分析师认为地方AMC公司在充分运用杠杆后ROE能够达到15%以上。

2、公司AMC业务的重心在于全国市场拓展

公司获取地方AMC牌照醉翁之意并不在省内AMC业务(省内不良资产一级市场购买(银行、非银机构),以债务重组或者传统方式进行处置),而是觊觎全国不良资产处置(可以是一级市场上10户以下不良资产的组包转让,也可以是全国范围内不良资产二级市场购买并处置等)。公司目前储备的不良资产项目已有几十亿规模,可直接带来5000万以上净利润。

3、西藏AMC牌照获取、定增通过风险较低,存在预期差

分析师预计公司取得西藏AMC牌照问题不大,只是时间问题。获得牌照后,公司定增募集资金是用于主业,不属于证监会从严监管跨界定增的范畴,过会被否的可能性较低。

4、分析师测算公司AMC业务的潜在估值有望达到230亿

分析师对公司在不同杠杆条件下AMC业务内涵价值进行敏感性测算,结果显示6倍杠杆下AMC业务的估值可以达到230亿,其中主要假设条件:1)每年不良处置比例为50%;2)不良处置内部收益率为20%。

风险提示:非公开增发以及申请地方AMC牌照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