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我国高铁轨道板打破德日技术垄断 六股国字号

证券之星 2016-05-10 13:0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日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银龙股份共同研究设计完成的高速铁路CRTSⅢ型先张法预应力轨道板流水机组生产工艺在河北省河间市通过专家组审查。2013年,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RTSⅢ型先张法预应力轨道板在西安至宝鸡客运专线、沈阳至丹东等试验段试验成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我国高铁轨道板打破德日技术垄断

日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银龙股份共同研究设计完成的高速铁路CRTSⅢ型先张法预应力轨道板流水机组生产工艺在河北省河间市通过专家组审查。专家组认定,其核心技术工艺、装备国际首创,具国际领先水平。其中银龙股份为A股上市公司。

据5月10日消息,轨道板是高铁轨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件,是保障列车高速、安全、平稳运行的关键。为响应国家战略需要,CRTSⅢ型《先张法预应力体系无砟轨道结构系统试验研究》于2012年列为原铁道部重大研究课题,在银龙轨道公司河间研发试验基地研制生产。

2013年,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RTSⅢ型先张法预应力轨道板在西安至宝鸡客运专线、沈阳至丹东等试验段试验成功。这种轨道板适用于300公里/小时及以上高速铁路,近两年在郑徐、京沈、商合杭、京九等在建和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中全面应用。

据介绍,我国自主研制的CRTSⅢ型先张法预应力轨道板打破了日本和德国的技术垄断,相较原日本技术的Ⅰ型轨道板和德国技术的Ⅱ型轨道板,克服了其配筋系统、预应力双向张拉系统、绝缘设计装置、轨道板连接系统、封锚系统等多方面不足,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

第一代CRTSⅢ型先张法预应力轨道板生产线为窖池式,刚通过专家组审查的流水机组生产工艺属于第二代生产线,相比第一代生产线,具有钢模流动循环使用、张拉力均匀、质量控制精准高效、节约成本、提高产能等优点。(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