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白酒企业持续调整致分化加速 五股行业佼佼者

证券之星 2016-05-09 08:2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 粮 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五粮液:回归价值,重回增长

五粮液 000858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刘舒畅 撰写日期:2016-05-03

营业收入同比大幅提升,预收账款“蓄水”加深:公司16年收入/利润目标为238亿元/88亿元,一季度分别完成目标的37.07%/32.9%,销售季节性特征加强。白酒行业“弱复苏,强分化”趋势确立,一线酒率先受益复苏,公司作为白酒龙头企业一季度收入实现两位数强势增长,我们预计普五、五粮醇、五粮春等均实现较大幅度同比增长。一季度蓄水池预收账款达到68.26亿元,环比大幅提升242.33%,达到历史高位水平,“蓄水”加深显示经销商打款积极,下游需求持续回暖;应收账款同比提升36.56%,主要系非酒类产品采用先货后款结算方式所致。同时,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60.70%,主要系采购额相应增加及支付各项税费增加所致。

回归价值,强势提价:自3月26日起,普五的出厂价将从659元调高至679元,并取消每瓶30元市场支持费用,强势提价将逐步引导价格回归内在价值。

控量保价,精细管理:为实现顺利挺价,公司将对全年未执行计划任务量降低20%,目前普五一批价630-640元左右,我们预计年内大概率可解决倒挂问题,提高经销商盈利水平。同时公司对渠道实现精细化管理,提高运营效率,逐步形成良性的量价体系。

期间费用率略有下降,盈利能力同比提升:公司一季度毛利率达69.84%,同比提升0.36pct;销售费用率12.76%,同比增加0.63pct,系加大市场打造力度所致;管理费用率6.49%,大幅下降1.51pct,显示经营效率大幅提升。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率达32.89%,同比提升0.22pct,盈利能力同比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99元,2.21元和2.4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