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白酒企业持续调整致分化加速 五股行业佼佼者

证券之星 2016-05-09 08:2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古井贡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古井贡酒:公司拟现金收购黄鹤楼,外延扩张路径清晰

古井贡酒 000596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王永锋,卢文琳 撰写日期:2016-05-05

核心观点:

公司拟现金收购黄鹤楼51%股权

公司公告拟以8.16亿元收购黄鹤楼酒业51%股权。并对目标资产做出业绩承诺,交割日起未来5年收入分别为8.05亿元、10.06亿元、13.08亿元、17.01亿元、20.41亿元,复合增速26.19%,交割后5年内净利率不低于11%。

黄鹤楼酒业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湖北大型白酒企业,也是当地政府全力打造的“六大”支柱产业及百年名牌工程之一。据新闻报道,该公司拥有武汉、咸宁、随州三大基地,员工2000余人,百年以上的窖池1000余口,原酒库存过万吨。

收购顺应白酒行业整合大势式,外延扩张路径清晰

白酒行业经过接近四年的调整,开始呈现弱复苏状态,行业内部也开始出现分化。名优白酒企业收入利润增速有不同程度的回升,而部分中小型地方白酒企业盈利仍较差,未来行业整合是大势所趋,集中度有望向名优白酒靠拢。此次收购是行业调整后上市公司第一次较大规模并购,未来有望成为行业并购浪潮的开端。公司收购黄鹤楼顺应行业趋势,外延扩张路径清晰。

公司收购黄鹤楼利润增厚明显,湖北与安徽接壤利于泛区域扩张

首先对公司业绩增厚明显,假设今年完成股权交割,之后5年净利率11%,黄鹤楼2017-2021净利润分别为0.89亿元、1.11亿元、1.44亿元、1.87亿元、2.25亿元。2017年古井贡预计收入66.60亿元,净利润9.5亿,公司持有黄鹤楼51%股权,净利润增厚约4.78%。其次公司大本营安徽省与黄鹤楼大本营湖北接壤,有利于公司泛区域扩张,提升公司影响力及市占率。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63/1.89/2.20元,合理估值4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整合效果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