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一利空引发震荡 春季攻势3类机会不容错过

证券之星 2016-04-14 11:2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利空引发震荡 6.4891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跌300基点 。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本周四(4月14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4891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调300个基点,创1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降幅。市场人士指出,结合周三的外贸数据和人民币汇率的整体表现,近阶段多项经济指标超预期增长,将继续在基本面角度对人民币汇率的表现带来稳固支撑。就短期而言,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逢低做多力量出现明显抬升,短时间内人民币汇率料延续震荡。

因全球股市攀升和中国出口数据改善,驱使投资者从较低收益的欧元和日元转向较高风险押注。周三(4月13日)美元指数急升0.8%,报94.730,攀升至两周高位,为四日内首次上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2月下旬至3月底美国大部分区域的经济活动继续扩张,此前疲软的制造业活动也开始出现增长。报告显示大部分地区的经济实现温和或微弱增长,并预计未来经济活动将继续保持这一增速。

下周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人士认为,美元反弹受空头回补带动,同时部分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并没有利率基金期货显示的那么悲观,选择逢低买入美元。如法国农兴银行、法巴银行表示,短期内美元形势不明,长期内依旧看好美元前景。

国内方面,3月出口同比增速强劲反弹至18.7%,为9个月来首增;进口降幅收窄至1.7%。3月进出口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令经济回暖预期进一步升温,在基本面上支撑汇率走稳。

今日早盘离岸人民币随中间价迅速走跌,一度跌破6.5元一线,目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下跌137基点报6.4994元。

国泰君安证券此前指出,汇率短期仍稳,但升值动力显著减弱。表面上看,目前人民币汇率的处境与去年11月极为相似,不过与去年11月相比,当前环境有以下几点不同:美元已经由“强势周期”转入“弱势周期”;国内汇率政策风险已经大幅降低,中美之间的汇率协调也有所加强;随着双向波动“常态化”,汇率“眩晕症”已经显著减轻;离岸市场上的“做空力量”也显著弱化。其判断4月人民币很快重演去年末走势,立即切换到“贬值模式”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升值势头可能有所放缓,主要原因是大宗价格反弹对汇率的“正面贡献”将逐步减弱。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6年4月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891元,1欧元对人民币7.305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9274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651元,1英镑对人民币9.2023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9572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737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775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7100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507元,人民币1元对0.59608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0.2223俄罗斯卢布。(中证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