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一季度业绩单出炉 六股扶摇直上直冲云霄

证券之星 2016-04-13 14:4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业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兴业证券:立足海西,稳健发展

兴业证券 601377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赵湘怀 撰写日期:2016-04-01

事件:2016年3月30日,兴业证券发布2015年年报。根据年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15.41亿元,同比增长105.75%;归母净利润41.67亿元,同比增长133.90%。

经纪业务转型综合服务商:2015年市场交投活跃,公司把握市场机会,经纪业务收入大增,财富管理转型方向明晰。据年报披露,2015年公司经纪业务收入达到54.33亿,同比增加126.23%。券商经纪业务同质化较强,传统通道业务竞争日益激烈,抓住互联网金融机会,并从传统通道服务提供商向综合金融服务商转型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方向。预计2016年公司经纪业务收入略有下滑,但趋势平稳。

自营业务各项投资均取得正收益:报告期内,公司自营业务收入23.63亿元,同比增长76%。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证券投资业务自有资金规模,重点加大了对权益类、固定收益类、衍生品投资及新三板做市业务的资金配置,积极开展完全对冲的无风险套利投资交易,利润来源更加多元化。公司通过加速投研建设,拓展投资范围,提高投资能力,规避市场风险。

资管业务创新,收入规模双增长:2015年年报显示,资管业务收入25.12亿元,同比增长124.74%。全年累计发行65只集合理财产品,共募集资金113.47亿元。截至2015年12月底,公司受托资产管理资本金合计1497亿元,全年实现受托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7.96亿元,同比增长236%,远超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公司权益投资、创新投资、量化投资、资产证券化等业务线均取得优良的经营业绩。随着居民财富不断积累,财富管理需求增加,资管业务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立足海西,投行业务高速发展:根据年报,公司2015年投行业务实现收入10.71亿,同比增长114.18%。公司深耕海西市场,2015年福建市场融资份额及家数名列前茅。2015年股权融资业务实际主承销金额224.77亿元,债券融资业务实际主承销金额667.45亿元。截至2016年1月8日,公司累计38个项目已报会待审批或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2016年投行储备项目充足,业绩可以得到保证。

区域优势助力业务发展:公司地处海西经济区,在海西区经济发展和两岸经济金融交流的背景下获得有利的地缘优势。公司充分利用资源,凭借良好的经营管理能力,目前已在福建地区处于行业领军地位,并通过在东部沿海与中西部主要经济发达地区稳步铺设网点来提升市场地位。公司近年来致力转型发展,业务结构更加合理,多元化结构初步形成,从一家福建本地券商发展成为颇具规模的全国性综合证券公司。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1.69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46元、0.57元、0.70元。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