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一季度业绩单出炉 六股扶摇直上直冲云霄

证券之星 2016-04-13 14:4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证券行业:大盘上涨及成交量增加推动3月盈利强劲复苏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志文 日期:2016-04-13

3月盈利较2月大幅改善。所有我们覆盖的大型券商的3月净利润均较2月大幅反弹,主要由于: (i)沪深300指数在一个月内上涨了11.8%,这提振了投资收益;及(ii)由于农历新年的关系,A 股市场2月的日均成交额较低,仅为4,860亿元人民币,但到3月则反弹至5,790亿元人民币。(图1)

中信证券[6030.HK;中信证券;持有]净利润同比上升11.6倍。在母公司层面(包括中信证券(山东)),中信证券3月实现净利润16.4亿元人民币,较2月大增11.6倍。然而,由于中信证券1月录得亏损6亿元人民币,其在母公司层面于2016年第一季录得净利润11.7亿元人民币。我们估计, 2016年第一季上市公司层面净利润仅约我们对全年预测的13%。由于公司3月表现异常强劲,我们将密切留意公司4月和5月的表现,以留意是否需要下调我们的预测。

海通证券[6837.HK;买入]净利润增长7.5倍。在母公司层面,海通证券3月实现净利润11.3亿元人民币,较2月上升7.5倍。在2016年第一季,其在母公司层面的净利润为14亿元人民币。根据历史模式,我们估计海通证券上市公司2016年第一季的净利润能达到我们对全年预测的超过17%。由于3月表现强劲,我们相信我们的全年预测仍有望实现。

广发证券[1776.HK;买入]净利润同比增长124%。由于其2月表现优于行业,公司3月的净利润上升幅度并不太过激烈,较2月上升124%至6.37亿元人民币。在母公司层面,广发证券2016年第一季母公司层面实现净利润13亿元人民币。我们估计广发证券上市公司第一季的净利润应达到我们对全年预测的超过20%,因此我们仍对我们的盈利预测感到满意。

短期前景仍然正面。虽然年初至今的日均成交量只有5,520亿元人民币,低于我们的全年预测6,350亿元人民币,但3月中旬以来已有明显的改善。由于市场气氛转好,3月中旬以来的日均成交额上升至6,600亿元人民币。鉴于通胀前景正面(3月CPI同比上升2.3%,低于市场共识预期的2.5%),货币政策很可能会维持宽松,这应该会支持市场气氛,因此我们相信我们的日均成交额预测仍有望实现。我们维持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以反映宽松的货币政策。由于美国的加息步伐很可能放慢,而中国的通胀前景正面或导致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因此我们认为现时是适当时候小幅下调戈登增长模型中的股权成本假设。就此,我们把覆盖股份的目标价上调4.3%至5%。维持海通和广发的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