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一季度业绩单出炉 六股扶摇直上直冲云霄

证券之星 2016-04-13 14:4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发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广发证券:加快财富管理转型,资管规模爆发增长

广发证券 000776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蒲东君 撰写日期:2016-04-01

事件描述

广发证券公布2015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34.47亿元,同比增长149.70%;实现归母净利润132.01亿元,同比增长162.8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87元,同比增长120.00%。

事件评论

公司收入利润结构持续调整,资管业务呈现持续稳定增长。2015年底公司收入结构中财富管理、交易与机构客户服务、投资管理、投行业务和其他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52.6%、18.9%、17.4%、6.2%和4.9%。

从近2年收入利润结构来看,财富管理业务保持稳定,交易和投行业务有所波动,投资管理业务则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增长。

线上线下双重发力,加快转型财富管理平台。2015年公司股基成交额份额提升至4.72%,佣金率降至万分之4.99。线上线下双重发力推动经纪业务转型财富管理业务,线上加强与新浪、百度等公司战略合作;线下推动经营网点向财富管理平台转型。2015年末两融规模669.2亿元,全年两融利息收入74.98亿元,同比增长191.76%;2015年股权质押规模提升21.90%至69.63亿元,全年回购交易实现利息收入6.75亿元,同比增长67.53%。

股权融资优势明显,财务顾问迎来爆发。2015年IPO主承销14家,行业排名第二,IPO和再融资规模合计518.66亿元。目前过会项目7个,在会项目117个,项目储备位居前列,2016年股权融资规模仍将保持上升态势。并购重组规模提升和新三板扩容驱动公司财务顾问业务爆发,实现净收入6.63亿元,同比增长206.93%。

自营规模提升,收益率创新高。2015年权益类自营规模308亿元,固收类自营规模1263亿元,自营配置重债轻股。2015年实现金融资产投资收益率8.5%。柜台市场覆盖多种交易品种,新三板做市121家。

大资管业务实现全面布局。广发资管规模5139.24亿元,同比增长1.7倍,其中集合规模2980.07亿元同比增长5.2倍占比从24.4%提升至56%。广发基金和易方达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和收入均大幅增长。

公司线上完善互联网金融业务,线下加速分支机构转型财富管理平台;投行业务优势明显,在会项目位居行业前列,财务顾问发展迅速;资管业务布局完善,直投和另类丰富资管产品线。预计公司16、17年EPS为1.21元、1.44元,对应PE13.21和11.14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