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震荡行情中的操作策略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燕道宣 2016-03-23 09:1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昨天的早盘分析文章“7连阳后谨防回调”中我明确建议投资者在3000点上方高抛,回踩到2930点附近再买回来,市场的走势基本在预判之内。出现昨天这样缩量回调的走势主要的原因是:1.从这一波反弹来看,短线资金获利基本都在20%以上,甚至30%以上的也不少,面临着3000点上方10万亿的套牢盘,短线资金最明确的反应就是先卖出锁定利润再说,前期抄底资金在3000点附近转化成了做空卖出的资金;2.从前期3000点套牢盘来分析,从8月底到10月初,加上1月份的股灾跳水过程中,3000点上下200点区域,上海单边套牢盘有10万亿,以当前每天3000亿元的成交量来说,一时是难以解放的,套牢盘部分仓位中,距离成本区间不远了,怕再度被深套,也开始选择卖出,做波段来摊薄成本,这也在短线构成了做空的动能;3.目前虽然有部分新增资金进场,但是这点新增资金还是杯水车薪,场内更多的是存量资金博弈,因此热点切换很快,没有形成能够持续上涨的龙头板块,整个市场仍旧处于熊市之中,当前行情仍旧只是反弹行情、结构性行情。

因此,根据以上分析,我建议持股的投资者近期仍旧采取“涨起来要舍得卖出去,跌下来要敢于买回来”的操作策略,做好手里个股的波段,摊薄成本。空仓的投资者不要急于这个时候去布局中线,可以利用部分仓位来选择超跌反弹幅度不足10%的个股,以及年报预增幅度比较大的绩优股、次新股、ST摘帽股来做做短线,设置好止损和止盈价格,严格去执行即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